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婴幼儿奶粉抽查国产近10%不合格 进口全部合格

2015-08-05 09:0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亚麦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记者 刘潇潇)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了国家专项监督抽检,覆盖国内85家在产企业的产品及部分进口产品,其中抽检国产样品465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2批次;抽检进口样品12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42批次不合格国产乳粉样品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1批次,涉及6家企业。这些乳粉样品分别为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纽贝兰朵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恩能加”牌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恩能加”牌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宝乐慧幼儿配方奶粉(3段)、肇州县摇篮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摇篮婴儿配方乳粉(1段)、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幼儿配方奶粉(3段)、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欧莉莎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

此外,在不合格国产乳粉样品中,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31批次,涉及6家企业,分别为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农垦多元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红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红星乳业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抽检的121批次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样品全部合格,包括雀巢、恒天然、惠氏、雅培、美赞臣、多美滋、亨氏等消费者熟知的品牌。

食药总局表示,对于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总局在第一时间分别通知黑龙江、陕西、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后续整改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