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为什么会形成粉刺 粉刺部位揭露你的健康状况

2015-08-13 11:11:10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光影

粉刺又称“痤疮”、“酒刺”、“暗疮”等,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因毛孔堵塞所致,若形成顶为白色的丘疹,就称为白头粉刺。中医专家约翰称,粉刺可能是由多种因素作用产生的结果,例如压力、饮食、脱水和过敏等等。为什么会形成粉刺呢?实际上是由于皮肤受荷尔蒙的影响,它会影响皮肤的pH值,从而引发细菌增长和毛孔堵塞。他认为,粉刺只是表面的问题,实际上它还反映了你身体内部的失衡状况。

青年-女-洁面-洗脸-护肤-美容_12349744_xxl

额头粉刺——消化系统失衡

专家认为,额头粉刺与消化系统相关。如果你的额头长粉刺了,那么你应该少吃加工食品和饮食应当清淡一些。每天喝大量的水并保证每晚睡够7-9小时,确保你的消化系统保持平衡状态。

脸颊粉刺——压力呼吸系统失衡

专家认为,压力,是导致脸颊长粉刺的重要因素。在这个时候,你应该增加绿色蔬菜的摄入量,并少吃肉类食品和奶制品,让身体呈现碱性。

嘴和下巴——荷尔蒙变化

有很多人的粉刺是长在嘴巴周围或者下巴区域的。这时,粉刺提醒你要多休息、多放松、饮食要规律,这样才能保持皮肤的活力与健康。

另外,缺乏水分也会导致肾脏功能下降,所以下巴爆发粉刺的。

鼻子——不良饮食习惯

当你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时,粉刺就会长在你的鼻子上了。专家称,一些体内积累的毒素、过量的激素等,都会导致炎症和粉刺的。

由以上可以看出,要想不长粉刺,正确健康的生活状态是很重要的。

下面是一些健康饮食的专家推荐,可以帮助你不长粉刺哦。

你需要多吃:大量的南瓜、黄瓜、西瓜、冬瓜、芹菜、胡萝卜、卷心菜、甜菜、蒲公英、芦荟、桑叶、胡萝卜、生菜、土豆、樱桃、木瓜、梨、柿子、树莓、荞麦、苜蓿芽、小米、糙米、绿豆、扁豆、豌豆。

你不能吃:过量的糖、乳制品、巧克力、咖啡、碳酸饮料、坚果、种子、贝类、油炸食品、加工食品。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