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还珠”主演的成长之路 "尔康"已经泯然众人

2015-05-08 08:38:54
责任编辑:千竹

演员走红的方式多种多样,早些年,一个眼神、一个神态、一句话,可能就塑造一个荧屏经典形象,却被很多人诟病为是角色成就了演员;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硬功”,有人拼颜值,有人拼干爹,有人拼演技……18年前,这些鲜活角色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过了这么多年,还是不能和你说分手。拍完《还珠》后,主演们怎么样了?

实力演员:张铁林 戴春荣

“皇阿玛”张铁林是演皇帝专业户。早年就因出演过《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等片在圈内崭露头角,上世纪90年代,他与徐克签约,进军港台演艺圈,1997年《还珠》中出演了威严又充满父爱的"皇阿玛",令他一下子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其怒目圆睁的样子也一度成为皇上的标志表情之一。

之后,张铁林在演艺事业上一帆风顺,在《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吕不韦传奇》、《五月槐花香》等电视剧中所塑造的一系列艺术形象均深入人心,特别是他与张国立、王刚的合作,成为影视界名副其实的“铁三角”。

2005年,张铁林出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在书法艺术上有所造诣,同时在圈中也是小有名气的收藏家。

“皇后”扮演者戴春荣天生有一副好嗓门。表演细腻深刻,自然温润的她早年是秦腔旦角演员,却一直不出名,《还珠》中她扮演阴险毒辣的“皇后”让人“恨得牙痒”,却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此后,她在出演的多部历史剧中仍扮演皇后或太后的角色,如《杨门女将之女儿当自强》中心机过人的萧太后,《美人心计》中霸道专横的吕后,刚刚落幕的《倾世皇妃》中蛮横独裁的独孤太后……被网友称为“皇后专业户”。

在荧屏中将一个个“坏女人”刻画得入木三分的她,在生活中相夫教子、料理家务、孝敬父母,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贤妻良母”。

有意思的是,戴春荣曾跟女儿郝洛钒在一档综艺节目中一同换上《还珠》中皇后的扮相。“真假皇后”同台比拼,也是火花四射。

事业大亨:苏有朋 赵薇

要说最近娱乐圈最火的事件之一,要算是苏有朋执导的《左耳》票房大卖了。苏有朋曾是台湾偶像团体“小虎队”的成员,年纪轻轻时已是万人迷。1997年主演《还珠》里的“五阿哥”又为他带来了大批的观众粉丝。受一张娃娃脸的限制,苏有朋在《还珠》之后的发展其实并没有大的突破,虽然工作不断,拍了不少电视剧,如《倚天屠龙记》《杨门虎将》《刁蛮公主》等,还获得同期收视冠军。但始终都在重复着雷同的角色和性格。直到2009年,他在电影《风声》里的表演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他也彻底突破了以前的“奶油小生”形象,成为了演技派的演员。

从偶像派到实力派,从演员到导演,这是苏有朋的成长轨迹,可当导演不是那么容易的事。4月24日,由他亲自执导的电影《左耳》自公映至今票房已逼近5亿。他表示,“做演员时我就很喜欢研究演戏,可以算是个‘戏痴’。这次做导演,我几乎把《左耳》中的7个角色演了个遍。所以在电影拍摄过程中我一直处于‘活在戏里’的状态。”

演而优则导,从当年小虎队的“乖乖虎”的偶像派转为导演,现在的日子越发滋润,“让我选择的话,我更喜欢现在的状态,因为我现在是活开了”。他说。

赵薇从小刻苦勤奋,命也好,自《还珠》一炮走红之后,人生几乎是一帆风顺,早已是广大观众心目中的“人生赢家”,这一点从半月前香港金像奖封后的那个夜晚就可以看出。

1996年,赵薇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本科班,专业课成绩全国第一。后来一举成名,连她考试当天忘记带准考证,一双楚楚可怜的泪眼,被监考老师崔新琴发了善心,破格准考也成了佳话。

1997年,琼瑶开启了赵薇的艺术生命,并让她能够在整个华人娱乐圈保持高人气直到今天。随后是许鞍华,参与《玉观音》让她从小荧屏跳上大银幕,让她事业有了依傍。然后是姚谦,帮助赵薇打造唱片。让她摆脱之前轻佻浮夸的“小燕子”印象,展现出知性女人味。

2013年6月30日,由赵薇执导,演员赵又廷、韩庚、佟丽娅、韩红等明星加盟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历时四个月高强度拍摄完成,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的毕业作品,这部电影砍下了7.26亿的高票房。

偶像达人:陈志朋 林心如

陈志朋因年轻时外在形象酷似张国荣甚至被称为其双胞胎弟弟,“小虎队”中号称“小帅虎”的他一直走偶像派路线。《还珠》后转战大陆影视圈,期间自学豫剧、昆曲,出演了多部影视歌舞剧,但都不太出名,2011年回归乐坛,近几年多次在综艺和娱乐节目中出现。虽然人已中年,但帅帅的大叔形象依然是气质非凡。

林心如一直是国民御姐的形象,高贵贤淑,举止优雅的她,如今还是保持气质女神范。与红得发紫的赵薇、苏有朋、范冰冰等人相比,其实当年在《还珠》里的林心如更有知名度。《还珠》是赵薇的起点,却是林心如演艺生涯的高点。当年,林心如在戏里扮演的是正牌格格“紫薇”,琼瑶也不惜笔墨把她塑造得美丽、善良、温柔、体贴,和“小燕子”的疯癫相比,“紫薇”才是完美女性的化身。

演完《还珠》之后,林心如把事业发展的重点放在了内地,出演的《情深深雨濛濛》和《男才女貌》使她的演艺事业到达最顶端。但在电影方面,和赵薇相比,几部名气和班底都不算强大,大家唯一记得的恐怕就是她和导演唐季礼的恋情。

而近些年,勤奋的林心如接连在电影、电视剧上登场亮相,尤其是最近才热播的《我们相爱吧》中,她又与任重的情侣搭档更是让不少观众看好这对金童玉女。

泯然众人:周杰

《还珠》后最让人大跌眼镜的要数剧中好男儿尔康的扮演者周杰了。前两年我们依稀还记得《少年包青年》中他飒爽的英姿,而他的演艺生涯却从此开始走下坡路,打架冲突、爆粗口、酒驾、博客抹黑还珠剧组的台湾艺人等负面新闻频出,令网友眼镜大跌。尤其是2009年周杰北京酒后开车,撞了的士后逃逸一事,被网友戏谑为“周逃逃”。而事后,他的演艺生涯进一步受影响。

今年3月27日,有媒体曾爆周杰生活艰辛,现身机场无人识,似乎已泯然众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