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两名幼童与家人走散 公交司机帮忙送回家(图)

2015-03-04 08:05: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洛克

工作人员(右一)接过男孩爷爷送给殷世伟的锦旗

管明财(左一)见到女孩家人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近日,一名2岁的男孩和一名6岁的女孩各自乘坐公交车后与家人走散,幸亏真情巴士公交驾驶员及时照料,并将他们安全的送回家人手中。    

2月26日,11点20分左右,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柳花泊和几名乘客上了真情巴士11路公交车。行驶途中,小男孩在车内玩耍,驾驶员殷世伟担心发生危险,便大声提醒“谁家的孩子,请大人看好,别摔着!”,一连几遍没有乘客应声,仔细询问下,大家都称不认识这个小男孩。殷世伟判断男孩应该是独自上的车。由于男孩年龄太小,殷世伟问了半天也没问出有用信息。男孩中途要下车,被殷世伟拦住。殷世伟载着男孩到达新街口终点站后又折回柳花泊,抱着男孩沿着车站周边住户挨家询问有没有走失孩子的。终于,在一家商店找到了孩子爷爷。爷爷说:“我平时在店里照顾孩子,孩子妈妈每天都在门口乘公交车上班,孩子看得久了趁我上厕所的工夫也跑出去学着妈妈坐公交车了”。次日,男孩爷爷带着锦旗来到车队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3月1日,真情巴士24路驾驶员管明财也遇到类似的情况。当天12点30分左右,管明财驾驶公交车到达黄岛轮渡终点站后,乘客陆续下车,唯独剩下一名小女孩还坐在车厢后边。管明财上前询问得知,小姑娘今年6岁,跟姥姥一块坐车去赶集,后来自己睡着了,醒来后就到了这里,姥姥也不见了。管明财分析老人肯定是忘记叫孩子下车了。管明财又询问小女孩家人电话,她报出了爸爸的电话。女孩爸爸接到电话马上赶了过来。管明财将女孩交回其家人手中后,又返回到岗位继续工作。(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徐飞)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