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电动三轮车买卖易挂牌难 事故受损车主自己担

2015-03-11 14:19:42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亚麦
\

在即墨市区的一条道路上,一位车主正往电动三轮车上装货物。

电动三轮车因驾驶方便、价格低廉受到消费者青睐。不过,电动三轮车可买、可卖,却无法挂牌,由于不属于机动车范围,即便车主驾驶电动三轮车上路,交警也无法进行有效监管。若在交通事故中受到损失,车主也只能自己承担。这种尴尬让不少打算购买电动三轮车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即墨市蓝鳌路上的一家电动车销售店看到,几位顾客正在挑选电动三轮车。一位顾客告诉记者,他经营一家小吃店,用电动三轮车进货不但方便快捷不用费油钱,而且驾驶电动三轮车不需要考取驾驶证,停车也很方便。“电动三轮车驾驶方便、价格低廉,给车主省了很多麻烦。”销售店负责人刘先生说,他店里平均一个月能卖50多辆电动三轮车。

记者从即墨市工商局了解到,商户只要办理营业执照就可销售电动三轮车,普通消费者可随意购买,但电动三轮车一旦上路,却面临监管真空。

在即墨市区道路上,记者注意到有的电动三轮车行驶速度非常快,经常和机动车辆抢道行驶,另外,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闯红灯等现象也时有发生。“去年,我骑着电动三轮车撞倒了一位老人,老人住院期间一共花了2000多元钱。”市民唐女士说,因为电动三轮车没有保险,伤者的所有医疗费用都是她来承担。

记者咨询即墨市交警部门得知,电动三轮车并没有列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机动车目录,无法登记上牌,上路行驶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由于不能投交强险,一旦出事,车主只能自己承担损失。另外,如果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交通违法,交警无法参照机动车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只能警告教育。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