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即墨山林防火 防火员给山林喷水降火险

2015-03-31 17:09:23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千竹

临近清明,由于即墨连续长时间没有有效降水,致使即墨东部山林防火火险等级骤增,已进入一年防火最关键期。3月28日,记者在即墨鳌山卫、温泉等街道探访发现,陵园首次迎来祭扫人群小高峰,数百名山林防火队员已经严阵以待,通宵达旦在山林区进行不间断巡查,还在山林草木密集区域进行大面积喷水,降低山林火险等级,以此消除隐患。同时,即墨交警部门提醒,通往仙鹤陵的蓝鳌路石龙庄村桥正在进行危桥施工,行经车辆应提前从小龙山路绕行。

3月28日上午,记者在鳌山卫街道、温泉街道和龙山街道沿途山林看到,进入山口的山路都有人看守,旁边还插了山林火险等级警示旗,几乎每一处入山口处都密集插着山林防火警示旗。“由于春节后一直没有有效降水,现在山林防火等级是橙色级别,天干物燥很是让人忧心!”正带着山林防火队员值班的温泉街道农业办时主任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街道600多名防火队员每天都坚守在各山林区,在山口处盘查和禁止有人入山,并做好身份登记,杜绝有人将打火机等火种带进山里。“目前已经封山,禁止闲散人员进山,登山健身的群体引导他们到景点山去!”时主任说,目前山林防火已经进入一年中的最关键期和敏感期。

随后,记者在鳌山卫街道与龙山街道接壤处的知名陵园仙鹤陵半山腰看到,不少山林防火队员在喷水车上架起喷水枪,正对着山林草木喷射不止,喷射的距离估计有三四十米远,被喷过的山林草木好像被雨水浸润过,树林枝叶和草木上带着水珠。“眼下,山林草木都太干燥了,一点火星就能引发大火,而给山林草木喷水能有效降低山林火险等级,防患于未然。”正在指挥给陵园山林草木喷水的负责人李辉告诉记者,今春由于雨水少和大风天气多等原因,致使山林防火形势严峻,按照即墨民政局清明祭扫防火部署,这几天他们组织20多名保安和防火队员,利用喷水车给陵园山林喷水,同时还加紧演练“围剿”山火战术。

之后,记者在仙鹤陵、百陵园毗邻的滨海公路和蓝鳌路见到,不少来自青岛市区的市民驾车前来祭扫亲人,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据统计,3月28日约有5000余人来祭扫。即墨交警部门在仙鹤陵等处安排了民警执勤,疏导过往车辆有序安全通行。记者了解到,仙鹤陵管理部门已与当地派出所、交警中队和街道护林队等建立联动,为方便祭扫市民停车便利,专门设立了免费停车场,并在北门保安亭处设置应急救助点,为一旦发生意外、发病的祭扫群众提供帮助。另外,仙鹤陵倡导文明祭扫,摒弃传统焚烧纸张污染空气等做法,还设立了鲜花店,以低于社会上鲜花店的价格,给喜欢用鲜花祭扫亲人的市民提供便利。

“由于从即墨城区往东通往仙鹤陵蓝鳌路的石龙庄村桥危桥施工,市民应该避开该桥处通行,从大增驾校南侧的小龙山路往南,左拐行驶一段距离后就到了!”即墨交警大队龙山中队交警提醒说,清明节马上到了,前去仙鹤陵等陵园祭扫的市民,行经滨海公路时由于靠海雾气较多,一定要谨慎慢行,同时要将车辆停放在停车泊位里,不要争道抢行,随意乱停车妨碍他人通行。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