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公交扒手作案手法汇总 另附识别扒手技巧

2015-04-23 10:09:25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每皮

日前,城阳区正阳中路公交车站上,一位中年男子尾随一名女乘客,趁其上车投币时实行扒窃,所幸,被912路公交车驾驶员高帅及时发现,最终,小偷抛洒盗取的现金,并伺机逃脱。4月22日上午9点30分,城阳巴士公司汽车四队联合城阳区刑警大队开展了一次“公交驾驶员反扒培训”,刑警大队副主任张磊通过理论讲课和实际操作演练的方式,给广大公交车驾驶员们传授了扒窃犯的常见作案手法以及扒窃犯的识别、抓捕和控制技巧。

公交车扒窃案件的常见手法:

1、手臂掩护法,手臂上搭着衣物,挡住失主视线,另一只手行窃;2、身体掩护法,用自己、群众或同伙身体掩护行窃;3、漏斗掩护法,行窃手在提前剪破的包或衣服的掩护下行窃;4、推挤车门法,乘客上下车时,同伙堵住车门;5、声东击西法,伪装吵架、打牌或洋装问路转移失主注意力;6、色情掩护法,女性故意用身体紧贴男性失主身上,趁机行窃或让其同伙行窃;7、洋装做好事法,以扶老携幼或者让座等做好事为名,骗取失主的信任;8、贼喊捉贼法,扒手不知目标乘客钱放何处,喊“注意小偷”或者“有人掉钱包”,乘客下意识摸自己的钱包,从而暴露钱财位置;9、刀片割包法,用刀片割破失主提包、衣裤口袋行窃;10、白领装扮法,西装革履,携带公文包、文件袋等,装作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

公交车上扒手识别技巧:

1、看眼睛:扒手目光总是盯着别人衣袋、包和行李,目光游移不定;2、看手:双手喜欢放在胸前,并且双肩忽高忽低,双臂时抬时放;3、看走:在人多的地方“走前断后”,不停改换自己的位置,如频繁更换座位等;4、注意扒手“行话”:扒手称失主上衣胸前的口袋为“天窗”,下面的口袋为“平台”,裤子前面的口袋为“底兜”,裤子后面的口袋为“马后”。

公交车乘客防扒小秘诀:

1、财不外露,不要在站点和车厢内数钱;2、文明礼让 ,不要拥挤在公交车门处;3、物品贴身,贵重钱物最好放在衣服内兜;注意身边,留意身边乘客的言谈举止;4、发现物品丢失后,果断向驾驶员和其他乘客求助,并及时报警。 通讯员 张庆春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