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13岁男孩错把农药当糖浆喝 洗胃后暂无大碍

2015-05-19 08:22:22
作者:王洪智
责任编辑:苏青

本报5月18日讯(记者 王洪智 ) 17日晚上7时许,城阳一13岁男孩因感冒,将父亲换瓶装的剧毒农药百草枯,错当作止咳糖浆服下,造成身体不适。家人发觉后,将其及时送医洗胃,因服用量较少,男孩身体暂无大碍。

“一个男孩不小心喝了农药,现在已经送到青大附院。”18日凌晨0时30分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据知情者透露,误服农药的男孩小孟今年13岁,来自城阳农村,几天前其父亲买回一瓶百草枯,之后将这瓶农药换瓶装了起来,放在了家中。17日晚上7时许,小孟刚刚吃过晚饭,因感冒咳嗽难受,他想找点止咳糖浆喝,于是错拿了父亲装起来的农药。因不知情,小孟就倒出约两毫升来喝,就在下咽的时候发现异常,这时其父亲才意识到儿子喝了农药。随后,家人急忙拨打了120求助。

约半个小时后,小孟被送到城阳一家医院,医护人员急忙为其洗胃,并建议他们到青岛市区的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据介绍,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可导致系统性中毒,并导致肝、肾等多器官衰竭,肺部纤维化和呼吸衰竭。18日早上,记者获悉,小孟目前仍需在医院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李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30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