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北站至平度将于7月开通动车组 货运有两种

2015-06-05 08:12:53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李倚慰
责任编辑:千竹

6月5日,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围绕“创新产品、提升服务,适应客货运输新常态”主题进行了网谈。据刘青介绍,目前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到青岛段城阳站正在进行站房改造,将于今年底完工,而即墨北到青岛段的青荣城铁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通车运行。此外,青岛北至平度的动车组旅客列车初步定于7月1日开通。“目前,铁路货物快运有两种运输方式,一种是中铁快运,通过旅客列车行李车运输,第二种是齐鲁快运,通过货物列车运输,两种运输方式的限制有所不同。”刘青告诉记者,“可通过齐鲁货物快运发送的货物是一批重量不足30吨且体积不足60立方米的所有品类货物。零散货物快运不受货物品类限制,但散堆装货物,危险品,超长、超重、超限、集重货物,活动物及需冷藏、保温运输的易腐货物,易于污染其他货物的污秽货物,非棚车装运的货物,军运、国际联运、需在米轨与准轨换装运输的货物,在专用线装卸车的货物除外。”

据悉,济南铁路局将于7月1日进行调图。调图后将增开北京-青岛北Z7/Z8次直达特快列车1对,青岛-合肥G244/3次延长厦门北,青岛-广州T162/59 T160/1次改为直达特快,并改为广州东始发终到。同时,增开青岛北-菏泽5032次普通旅客快车,增开枣庄西-青岛北5037次普通旅客快车。(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李倚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