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地区十大高薪行业排名:服务咨询类居首

2015-07-10 18:52:00
来源:信网-商讯
责任编辑:尺素

继发布《2015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之后,智联招聘启动2015年夏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揭示夏季求职期整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需状况,这一趋势将给中国雇主和白领在夏季这一淡季的招聘和求职带来指导意义。

本报告为青岛地区2015年夏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

青岛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石油/石化/化工,再次是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此外,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和物业管理/商业中心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青岛竞争激烈的行业多与工业、制造业为主。与全国情况吻合。随着中国产业转型,服务业加速发展,以及科技对于工业、制造业广泛应用,使得在人才需求上呈现门槛高、需求量下降等特征,因而竞争越发强烈。物业管理/商业中心业随着近年来商业地产的不断开发,吸引了大量求职者的目光,投递量增加,竞争也较为激烈。

青岛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5年夏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化工、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此外,人力资源、机械设计/制造/维修类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一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青岛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业以8036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业,约7096元;再次是计算机软件业,月薪为6883元。专业服务/咨询 (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 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行业利润高,其薪酬一般也高于社会平均水平。计算机软件业进入门槛相对较高,从业者需要具备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因此其职位提供的薪酬水平也较高。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同时兼顾考虑其他非热门行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智联招聘夏季企业的招聘与白领的人才流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青岛经济的一些动向,尤其是白领求职在很大程度上受着舆论的引导,期待这一数据的公布能够给广大白领一些更实际有效的指导,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参考,在人才吸引上能更有针对性的安排和规划。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