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即墨部分地区停水多日 市民去喷泉打水

2015-07-21 04:54:27
作者:潘立超
责任编辑:夜楼
三伏天停水多日居民去广场打水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即墨市多个小区里面已经停水多日,大家拎桶满街找水,没水洗涮。至于停水的原因 ,即墨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因为天气干旱造成了水源地水源短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寻找水源,尽快帮居民想办法解决困难。

“现在小区里面已经停水三天了,现在家里无论是洗澡还是喝水都是大问题,真的是已经无奈了,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很多人都不能洗脸,很多时候都蓬头垢面的,真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水……”7月20日,市民陈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80889088,称在即墨市现在很多小区里面都出现了停水的现象,甚至很多人都拿着桶到公园里面去打水,这让很多市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在网上也有很多居民发帖子吐槽即墨停水的这件事情:“停水不知何时是个头,信特景园居民家中臭气熏天,居民被迫到公园广场找水,喷泉池已经取干了,大家拎桶满街找水,场面甚是壮观,个个蓬头盖面,没水洗涮……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才能结束?”

记者随后也随机采访了几位住在即墨的市民,发现他们也都不同程度的经历了断水之痛:“最近这两三天真的是太折磨人了,洗脸还是用大桶水,由衷的发出节水倡议,青岛的可用水资源真的濒临枯竭,请大家像最后一天用水一样节约用水吧,等到以后没水的时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家住书香门第小区的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

而家住马山新城小区的市民林先生对此也是想了很多应对的方法:“我们这边虽然也停水,但是只是阶段性的,并不是一直停水,先是我丈母家停的水,然后我就到北边我妈家接水盆盆罐罐桶桶都接满了,停水的这几天,我丈母家她们都到外边吃饭,然后就在饭店里面喝水,在家就几乎不用水,睡觉之前就用毛巾沾一下水简单洗洗完事。”

记者也了解到,除了即墨市区当中出现断水的情况之外,在即墨的部分乡镇也出现了一些断水的现象,导致很多市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都受到了影响。对于这种现象,记者也联系了即墨市自来水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天气较为干旱,一些水源地现在已经出现了水源枯竭的现象,自来水厂的供给能力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目前自来水公司以及相关人员正在积极寻找新水源地,尽可能帮助居民排忧解难。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在一些停水的居民楼上,如果避开用水高峰期的话,例如在凌晨一两点还是可以出水的,同时也希望居民能够节约用水,一起渡过难关。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