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老人扶热电箱被砸索赔遭拒 泰能:非我方责任

2015-07-22 02:00:20
作者:丁一 董晓妍
责任编辑:夜楼
老人被热电箱砸伤二十多天了,还没说法

近日,在青岛市市北区重庆南路60号小区内3号楼下,一个热电箱长期锈蚀,箱门歪斜,一位老人尝试关闭箱门时意外受伤 ,治疗花费1.2万元,家属希望热电箱所属单位泰能集团热电公司(以下称泰能)给予赔偿,但被拒绝。泰能方面表示,需进一步核实情况为由,暂不接受采访。

老人被泰能热电箱砸伤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南路60号及附近多为旧式多层小区,几乎每栋楼下都有一个热电箱。受伤的老人家住一楼,楼东侧的有个通道。出事的热电箱被固定在通道墙上,两扇铁门各有1米高,半米宽 ,伴有锈迹。活页处有新焊的痕迹,并且换了两把新锁。从缝隙可以看到,铁箱内包着一个管道阀门。

老人今年84岁,多年前从教师岗位退下,如今站在热电箱前,他拿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告诉记者,“7月1日那天这扇铁门歪着,也没有锁,感觉快掉下来了,我就上去扶一扶,没想到一碰就掉。我有戴帽子的习惯,幸亏那天戴着 ,铁门的门鼻直接砸在帽檐上,这个帽檐很硬,否则就不止受这点伤了。”

老人的外甥女李女士补充说,事发后老人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老人头部和右肩部各有一5厘米左右的伤口。民警也在现场做了记录。

“那天老人被砸,我在现场,抬了抬那个铁门,抬不动,得有40斤重。我们2008年搬来的时候,这个热电箱就在这里了,锈得越来越厉害,很少有人来维护。”附近一位居民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泰能回应三次,三个说法

“这个热电箱是泰能的,我们第一时间反映了这个事。老人7月10日出院,期间没有接到一个慰问电话,在这期间,有人来把热电箱的门焊上,换了新锁。”据李女士介绍,老人住院期间费用是1.2万元,考虑到后期的营养费和精神损失费,起初家属向泰能提出2万的赔偿要求,泰能公司说因为财政流程繁琐,并且目前无现钱赔付,需要一定时间。

李女士7月15日再次联系泰能时,对方的回复发生变化。李女士说:“对方提出是老人自己碰开铁门导致受伤的,并且要求一次性解决,家属不要一直纠缠。老人身体状况并未稳定,且之后不可预测的因素较多,如果一次性解决,那我们要求赔8.2万元”李女士告诉说,7月16日,泰能再次给出回应,经公司内部开会商讨,认为老人受伤他们没有直接责任,故不予赔偿。

此次回应让李女士一家人非常气愤:“简单地就把责任推掉了,前后不一的态度,我们实在不能接受。” 泰能暂不接受采访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就此联系了泰能方面,其一直以需进一步核实情况为由,暂不接受采访。

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的刘鹏燕律师对此分析,作为此设备的所有人和管理人,泰能有责任对受伤老人的直接医疗费用做出赔偿,但是家属基于日后不可预测因素提出的8.2万赔偿,由于不是目前的直接后果,暂不能实现,但是,若老人日后再次出现与此次受伤直接相关的身体问题,家属届时仍可提出赔偿。对于相关处理,本报会进一步跟踪报道。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