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思念食品带山区孩子看大海 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2015-07-29 07:41:37
来源:信网
作者:孙雅琴
责任编辑:齐东

信网7月29日讯 暑假到了,假期对于留守儿童而言,是最需要陪伴和关心的时候。为了让青岛对口帮扶城市——贵州省安顺市的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暑假,信网联合思念食品推出“与爱同行”关注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将于7月30日邀请20名贵州山区的留守儿童来青岛参观旅游、增长学识、结交青岛小伙伴,增进孩子们和城市间的友谊。

贵州安顺市团委负责人王青青告诉信网,中国留守儿童有2000多万,没有完整的亲情,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很多孩子“像野草一样生长”,渐渐变得孤僻、自闭,父母的陪伴缺失让孩子感觉像被遗弃,心理成长造成极大的伤害,留守儿童的问题已引起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而在安顺一些经济落后的农村地区,年轻人几乎都到外地务工,只剩下一群孩子和老人留守家乡。“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跟信网的公益活动,能够让一部分留守儿童看看外面的世界,点燃心中的梦想。”王青青说,这次有的孩子一听说这次要去青岛,特别激动,他们都是大山里的孩子,从来没有见到过海的样子,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去青岛看一看。

据了解,这次选拔的20名留守儿童,有一部分孩子的父母正在青岛打工,大半年没跟父母团聚了。他们是安顺市政府在当地各所希望小学里找到的,当地政府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让孩子们来青岛与父母团聚;还有一部分孩子是当地品学兼优的优等生,他们将承载着小伙伴们的心愿走出山区,看看外边的世界,同时也会把外面的精彩带回家乡,讲给自己的同伴们听一听。

这次“与爱同行”关注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由思念食品主办,为期五天,20名留守儿童将于7月30日来青。活动期间,除了组织孩子们参观游玩青岛的海底世界、中山公园、欢动世界、世博园等旅游景点以及知名高校,主办方还会安排孩子们与各自在青岛打工的家长见面团聚。

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食品加入爱心活动,负责活动期间孩子们的营养食品;由迪卡侬为孩子准备了运动服、运动鞋等服饰;还有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信网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我们的爱心队伍当中,能为孩子们送上服装、文具、书籍、玩具、食品等物资。欢迎有意向的企业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0889477-813。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雅琴

 

带山区孩子来青岛看海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