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思念食品“与爱同行”:山区孩子畅游青岛

2015-08-01 08:52:21
来源:信网
作者:杜杲燃 于晓
责任编辑:亚麦

孩子们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张守川副行长和刘学海副主任系上红领巾

孩子们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张守川副行长和刘学海副主任系上红领巾

信网7月31日讯 7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信网(0532-80889431)联合思念食品举办的“与爱同行”关注山区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半岛都市报社一楼大厅隆重举行,随着思念食品总裁助理王亚飞、贵州省安顺市政府驻青岛办事处副主任田普、信网传媒总编辑修相科与安顺市镇宁县景贤希望小学学生肖福鲜一起按下启动球,本次活动正式开启。19名来自贵州安顺的孩子开始了第一天的青岛之旅,当天下午,他们游览了青岛海底世界,并在五四广场漫步,孩子们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大海,17时许,孩子们参观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张守川副行长和刘学海副主任向孩子们赠送了小礼物,孩子们为张守川副行长和刘学海副主任系上了红领巾。

思念食品“与爱同行”公益活动正式开启

31日上午10点左右,信网联合思念食品举办的“与爱同行”关注山区儿童大型公益活动证实开启。思念食品总裁助理王亚飞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欢迎,“思念食品一直奉行‘陪伴’的理念,能够陪伴大家一起游玩和学习,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很珍贵的经历。 ”王亚飞先生希望孩子们不仅在青岛玩得高兴,同时也要将在这里了解和学习到的知识带回家乡,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和朋友们。

“去年夏天我去安顺学习时,曾经邀请孩子们来青岛,一年之后,这趟旅行终于成行,没想到还有孩子能够记得我。”信网传媒总编辑修相科说,他与安顺的孩子有过一面之缘,如今再次相见,亲切感油然而生,“一年不见,感觉孩子们长大了很多,希望这次青岛之旅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以后有机会再来青岛。”

有了爱心企业的帮助和欢迎,孩子们的青岛之行可谓丰富多彩。在五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将参观青岛海底世界、中山公园、八大关等著名景点,还将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听取郑守仪院士的讲座,丰富自己的海洋知识。

“我向青岛的叔叔阿姨们保证,回到家乡后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叔叔阿姨们的爱护。”来自安顺市镇宁县景贤希望小学的肖福鲜代表所有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孩子在发言中说。

在接下来的五天里,19名孩子将在信网的带领下,踏上青岛看海之旅,在众多爱心企业的助力下,这次旅程将成为孩子们人生中难忘的一页,信网联合爱心企业希望将公益之火传递,让爱洒满青岛大地。

帅莎莎在海底隧道中惊奇地看着头顶的海洋生物

帅莎莎在海底隧道中惊奇地看着头顶的海洋生物

首游海底世界难掩兴奋

抵达之前,大海是孩子们对青岛的唯一印象。“我们什么时候去看大海?”成了孩子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了满足孩子们最迫切的愿望,青岛之行的第一站就选在了海底世界。

“你看,鲨鱼真的从我头顶上游过去了。”走在最前面的帅沙沙不停地举着手机拍照,恨不得把所有的鱼儿都装进相机带回家。随着海底隧道缓缓前行,拱形的展示箱让孩子们从多个角度观赏海洋生物的动态;好奇的孩子们不时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讨论着自己最喜欢的海洋生物。

标本馆、鲸馆、海底世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把海底世界转了个遍,美轮美奂的人鱼表演《海地后花园》还原了孩子们只在童话里看过的故事。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表示,向少年儿童普及海洋知识是他们工作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次能够接待来自贵州的孩子,带领他们探索从未见过的海洋世界,也是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参观完海底世界后,孩子们心心念念想要去海边转转。毗邻浮山湾的五四广场是青岛的地标性建筑,成为了孩子们看海的首选地。为了解决前海一线停车难的问题,青岛国敦大酒店特意安排出了车位,方便孩子们参观游览。虽然大部分孩子不了解五四广场的历史意义,但大片的草坪和蔚蓝色的大海成为他们心目中青岛最美的景色。大家或者站在五月的风前面拍照留念,或者靠在海边的栏杆上观赏大海的景色。

“老师,我要在这里拍张照片,带回家给奶奶看。”

“老师,海对面有个五环标志,是举办奥运会时留下的吗?”

第一次看到大海的孩子们格外兴奋,他们指着沿海一圈的风景不停地询问,想要把青岛最美的风景都印刻在脑海里。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张守川副行长和刘学海副主任与孩子们合影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张守川副行长和刘学海副主任与孩子们合影

参观中国银行玩转高科技

31日下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高科技的惊喜。面对穿着笔挺职业装的叔叔阿姨,孩子们还显得有些拘谨,但是银行门口的巨幅体感设备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个子高高的文静第一个体验了“探索墙”。“离那么远也能操作,很有意思。”内向的文静话不多,但是脸上的笑容透露出她尝试新事物后的喜悦。

而在另外一侧的移动设备体验区,孩子们一眼就发现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等工作人员介绍,孩子们哗啦一下围在了展示台前,熟练地操作起来。

“这是中国银行的一台体验设备,你可以从卡片里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在感应区扫描一下,就能通过电子屏幕读取信息。”罗晶饶有兴趣地拿起一旁的卡片,挨个在感应区扫描,工作人员则在一旁简单介绍卡片里储存的银行业务信息。

“让孩子们走出大山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对他们的成长大有裨益。”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张守川副行长和刘学海副主任也来到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了新书包。“希望大家健康成长,回到家乡后好好学习,争取长大以后到中国银行工作!”张行长说,卢兴清和杨志敏两位同学还为张行长和刘主任系上了红领巾。

随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安排孩子们在自助餐厅享用了来青岛后的第一顿晚餐,新鲜的蛤蜊和基围虾让孩子们饱尝了青岛特色的美味,餐后孩子们还主动将餐盘收拾干净,赢得了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吃完饭的孩子们已经开始想象,明天的旅程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

思念公益:思念食品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以“家”为企业价值核心,用行动传递着“家”的温暖。关爱留守儿童是思念食品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公益事业在推进:2014年12月走进四川省彭山县,为江口镇永丰小学的孩子送去温暖;2015年1月在河南栾川县汤营完小建立“快乐广播站”;2015年7月带着贵州山里孩子来青岛看海。

信报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于晓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