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市民排队2小时办房产证 不少人插队硬挤

2015-08-14 00:58:47
作者:季晓东
责任编辑:光影

8月13日,市民张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 ,为了办理房产证,8月13日早上6点10分左右,张先生就早早来到了位于八大峡附近的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排队领号办理业务 。但是令张先生没想到的是 ,自己辛辛苦苦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 ,等到领号的时候,一些晚来的市民就拼命插队挤到了张先生前面,领了比张先生更早办理业务的号码,这令张先生感到很气愤。

“为了办理房产证,8月13日早上6点10分左右,我就从家里赶到了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张先生对记者说道,“当时大概有二十三四个人排在我前面。”

没过多久,张先生身后就又排了很多人。“队伍越排越长,不少晚来的市民就开始插队。为此,不少市民都在队伍里咒骂插队的人,可能是因为插队的人自己也觉得理亏 ,并没有和咒骂他们的市民起冲突。”张先生说道,“但是在8点左右,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保安让我们进到大厅里面排队的时候,排在队伍后面的一些市民,就一窝蜂地往门里挤,虽然有保安在门口拦着不让进,但是还是有市民往里面硬挤,为此保安与这些市民发生了一些口角,不过好在没有发生更为严重的冲突。”

“8点20分的时候,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就给我们派发办理业务的号码。本来我应该领到二十几号,但是因为前面插队的人不少,最终我领到了35号。”张先生说道,“你说早上6点10分就赶过来排队,辛辛苦苦排了两个多小时才领到了这个号。凭什么一些七八点才来的人,就可以插队排到我们前面,提前办理业务呢?”

虽然张先生对市民插队的行为感到很气愤,但是张先生还是觉得,之所以有这么多市民插队,还是因为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排队领号的过程当中 ,存在不少的漏洞,所以才会给市民插队的机会。

“我今天早上来了没多久之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保安就来了。那个时候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秩序也维持得不错,如果在这个时候,保安可以按照排队顺序,给市民提前发号,然后每新来一位市民就发一个号就好了。”张先生说道,“这样的发号方法,不仅会减少插队情况的发生,还会减少因为插队而引发的冲突,一举两得。”

随后 ,记者将张先生的建议,反映给了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会把张先生的建议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商讨该建议的可行性。

城市信报/信网见习记者 季晓东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