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市民私砸承重墙 房管局:已责令整改

2015-08-18 05:25:03
责任编辑:夜楼
楼下砸承重墙楼上心慌

8月17日,张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家楼下住户在装修时砸掉了承重墙。作为一楼住户,砸掉承重墙让楼上住户心慌不已。市北区房管局房管一处现场落实确认对方砸掉的确属承重墙,已责令5日内自行恢复原样,逾期未整改完毕或面临最低2万元处罚。

“一楼把承重墙砸了,你说楼上的害怕不害怕?”8月17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打电话向本报反映称,伊春路99号某单元1楼一家住户在装修时擅自砸掉了卫生间与厨房间的承重墙,这让楼上住户心慌不已。

据张先生介绍,8月14日,他下班回家,当经过一楼住户门外时,他听到对方屋里传来了“咚咚”的响声,“后来我进去一看,他们在装修砸墙”。张先生咨询后得知,对方砸掉卫生间与厨房间的墙正是承重墙。张先生说:“后来装修那家邻居的老大爷来找我,说咱一起反映反映吧,三楼住户也下来找我,大家都不明白他把那堵墙砸了是什么意思。”

为此,张先生先后找到了物业、居委会和街道办,但对方均表示没有执法权只能进行劝说。最后,通过街道办张先生联系上了市北区房管局的有关部门。

8月17日下午,市北区房管局房管一处执法科科长石先生和工作人员到了现场。石先生向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证实,装修住户砸掉的确实是承重墙。石先生说:“我们通过现场的装修工人电话联系了房主,也向他说明了情况,要求他对墙体进行恢复。”

石先生同时介绍,本周周五工作人员将会再次到现场落实对方的整改情况。“根据今年1月1日起刚实施的《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规定,如果逾期未整改完毕,我们将会对此立案,到时对方可能会面临最低两万元的罚款。如果立案后对方能积极整改,那我们也会酌情减免处罚,但罚款不是最终目的。”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