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旭泰花园业主装修砸承重墙 邻居担心安全

2015-06-12 00:48:04
来源:信网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光影
楼下削去一半承重墙楼上担心房屋安全

信网6月12日讯 买来二手房,入住前装修先把墙削去了一半。6月10日上午,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楼下新搬来的邻居装修房子把承重墙给砸了,家里住的都是老人,装修噪音很大,老人同时还担心会影响楼体质量安全 。旭泰花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居委会和物业及城管等人员都现场查看过情况,并让业主将墙体恢复原样,但业主并不表态。

6月10日上午,家住燕儿岛路20号旭泰花园2号楼2单元的市民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自己楼下新搬来的邻居近几天在装修房子,白天噪音很大,后来到施工现场一看,“把承重墙都给砸了 ,整个墙都打通了 ,怕影响楼房质量安全。”

6月11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旭泰花园,物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于女士带记者来到了2号楼2单元的单元门前。在单元门上,记者看到了一张白纸,白纸上写着如下字样:我是新搬来的302住户,打算在6月8日上午9点开始装修,我会尽量把噪音大的工程集中处理,如有打扰之处,还请多多包涵。谢谢各位!除此之外,白纸上还有协商的施工时间:8时至12时,14时至17时。在白纸底部,有楼上住户询问是否可以等中考结束后再施工,302户业主也在下方用笔进行了回复。“从他贴的纸来看,业主应该也是个比较有素质的人。”于女士说。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和于女士多次按302户的门铃 ,但一直无人应答,看着关闭的窗户,于女士说:“应该是已经装完了,家里没人。”

物业办公室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02户业主并不是把墙全砸了,而是把墙削去了一半,“墙的厚度变成了原先的二分之一,一直削到墙根”。墙体的厚度变小了会不会影响房屋质量安全呢?“我们只知道1号楼和2号楼是剪力墙结构,3号楼是砖混结构。毕竟我们也不是专业的鉴定机构,也不知道他这样弄会不会影响房屋质量。”工作人员说。

物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近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市南城管执法局香港中路中队的工作人员都到现场查看过情况,“我们要求他恢复原样,但他不表态。”工作人员说。

随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市南区房产管理处,接线工作人员建议记者联系南京路房管所,但记者多次拨打南京路房管所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本报会继续关注。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