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扎克伯格2013年只领1美元年薪 放弃所有奖金

2015-08-13 15:52:59
来源:腾讯科技
责任编辑:尺素

腾讯科技讯(张和)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在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档中表示,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将仅领取1美元的象征性年薪,并放弃所有奖金。

但扎克伯格并不会因此陷入贫困。在去年Facebook上市时,扎克伯格行使了6000万股的期权,以几乎零元的价格购买了当时价值23亿美元的股票。(他出售了这些股票中的半数,以填补税收账单。)目前扎克伯格仍拥有另外6000万份股票期权,可以在2015年12月7日行使,价格为0.06美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有这些股票都将激励扎克伯格努力维持Facebook的良好财务状况。不过扎克伯格曾表示,“每天早上醒来,我们的首要目标并不是赚钱。”另外,由于扎克伯格控制了绝大多数的代理投票权,他对于股东的利益可能并非那么关注。

1美元的年薪是象征性的。法律规定任何公司都必须给员工以报酬,因此免费工作是不可能的--1美元听起来更好听,不是吗?自从第一次科技行业泡沫破裂以来,领取1美元年薪已然成为一些企业高管的传统,这些高管主要以股票的形式获得报酬。(腾讯科技2013年报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