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花卉市场元旦喜忧参半 单位订单减少

2015-01-04 07:48:25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亚麦

每年从元旦到春节都是岛城花卉市场的销售旺季。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今年市场可以用喜忧参半来形容,喜的是受节日效应影响,近期销量有所增加;忧的是大订单较往年减少,花卉销量缺乏后劲。

昨日,记者在南山花卉市场看到,各家都把娇艳的鲜花摆在了门口吸引顾客。多年经营鲜花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元旦可以说是一年中花卉销售的高峰时段的开始,市民都愿意添些色彩鲜艳的鲜花,而且现在人们都愿意花钱‘买’喜庆。”元旦期间,不仅结婚用花的购买和预订十分活跃,像玫瑰、百合、情人草等品种也因家庭消费增多迎来销售高峰。林女士表示,希望通过年前的销售小高峰冲冲销量。

记者看到,来市场买花的大多是普通市民,购买的多为价格适中的水仙、红掌、杜鹃等增添喜庆的盆栽,而像百元以上幸福树、发财树等价格稍高的花卉,很少有人问津。“个人购买大型盆栽的,多是搬新家的市民购买。今年受大环境影响,单位团购的单子也变得少了,大型盆栽的销售受到了不少影响。”一位店主无奈地表示。

记者了解到,受节日影响,近段时间岛城鲜花的价格变动较大,玫瑰的价格每朵由4元涨到6元,康乃馨和百合等也有1~3元不同幅度的增长。与此同时,盆栽的价格也略有上涨,尤其以大盆栽为主。“现在人工、运费什么都涨,从厂家进价上就涨上去了。不过,消费者经常购买的那几种,涨价并不是很明显。”一位商家说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