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郑商所系统故障停盘 应急预案不足令市场失望

2015-01-07 14:06:50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中国四大期货交易所之一郑州商品交易所昨日突然紧急停盘逾3小时,该所称系“交易系统发生技术故障”所致。岛城期货人士表示,虽然这一故障对投资者交易未造成直接损失,但该所信息公开滞后、应急预案不足,颇令市场失望。

昨日上午,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郑商所紧急通知称,“6日10时6分,郑商所主中心交易系统发生技术故障,现决定暂停交易,开市时间另行通知”。随后,郑商所对各会员及相关市场参与者通知解释,“由于交易系统发生技术故障,严重影响交易正常进行,根据本所交易规则,于6日10时6分起暂停交易。现通知,自6日13时30分起在期货大厦主交易中心恢复交易”。

成立于1990年的郑商所,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内首家期货市场试点单位,目前上市交易有普通小麦、棉花、动力煤、玻璃、硅铁和锰硅等16个期货品种。其中甲醇、玻璃等品种拥有国际定价权。郑商所因系统故障停盘并非首次,早在2011年12月7日,该所由于信息系统发生技术故障,当日10时起停盘,至13时30分起才恢复交易。

“虽然这次暂停交易相当于临时停牌,风险比较可控,对投资者也没形成明显的直接损失,但背后的风险值得警惕。”岛城一家大型期货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期货市场国际化程度较高,暂停交易期间一旦国外市场发生较大变化,有可能对国内投资者造成很大影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