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国企改革将全面展开 中小盘股业绩难持续兑现

2015-01-08 10:53:33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亚麦
\

进入2015年以来,沪指稳居3300点上方。东吴基金认为,2015年需要警惕股指在大幅上涨之后面临的经济基本面回调压力,总体看好中、大盘蓝筹股投资机会,将以“按风索骥”的方式,来寻找降息、改革驱动风潮之下的优良投资标的——如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银行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拉动经济增长的军工和环保等新兴产业;高铁、核电等“一带一路”战略受益者,以及体育、移动互联网、农业信息化等新需求导向下的投资机会。

对于当前市场的蓝筹与成长风格焦点之争,东吴基金认为:如果从投资安全性和确定性角度考虑,2015年还是相对更为看好中、大盘蓝筹。理由在于2015年国企改革将在各行业及公司中全面展开,引入战略投资者、高管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乃至大股东增持,各方“真金白银”的投入和利益绑定,将增加后续通过资产注入、并购或者转型来做大市值的确定性。相对而言,近两年以“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之名大幅上涨的部分中小盘股,业绩难以持续兑现,而估值并不便宜甚至处于高位,因而蕴藏的较大风险。

从投资节奏看,东吴基金认为,一季度股市可能存在以下几大回调风险:一是经济数据及上市公司2014年度和一季度业绩预期不理想;二是美元加息预期加强,可能在短期对中国造成国际资本外流的冲击;三是改革预期催生的牛市快速行情已经上涨了两个季度左右,市场存在修整的需要。 (和讯)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