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商家赠送银条变上门推销 涉嫌虚假宣传

2015-01-09 07:32:31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昨日徐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讲述自己最近遇到的一件烦心事,1月5日上午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男子自称是移动公司的客服人员,在年末回馈老用户,徐女士可以免费获赠一根20克的银条。来电人说得那样真诚,徐女士便信以为真,而且对方称可以免费送货上门,这更加让徐女士感到贴心。在将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告诉对方后,徐女士便高高兴兴地在家里坐等收银条。

赠送银条变上门推销

1月5日下午,两名男青年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徐女士家中。“两人拿了很大的一个箱子,我还想呢就那么一根小银条还用得着这么大的箱子吗?后来我就明白了,这哪是送啊,简直就是逼我买啊。”徐女士告诉记者,两名男青年来到她家后寒暄了一番,没有给她银条反而是拿出了三大本装订成册的纪念币向她推销,三本纪念币的价格在1000至3000元之间。听两人介绍了许久,徐女士忍不住询问银条的事,这时两人从包里拿出一条约5厘米长的小银条。徐女士掂了一下,立刻感觉有些不对劲。“肯定不是银子的,最起码不是纯银的,我那个十来克的银镯子都比这个重,太假了。”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委婉地向两人表示自己不需要纪念币。谁知两人还是不停地推销,直到看她有些生气才收拾东西悻悻地离开,临走时还把免费赠送的“银条”也一并带走。

商家行为涉嫌虚假宣传

“我还有一定的判断能力,要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说不定就信了他们的话了。”徐女士表示。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中国移动客服电话,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没有搞过免费送银条这样的回馈活动,不排除有人假借通信公司的名义进行推销。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裴宇艳律师认为假借通信公司名义进行推销活动,赠送的银条又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属于虚假宣传行为,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过通常这些商家都是采取 “卖完即消失”的经营策略,消费者很可能将面临维权无门的局面,所以还是要从根本上引起警惕,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如果不确定信息真假可第一时间向活动单位的官方客服求证,同时注意保存证据,切忌向对方支付钱款。

记者 王晓先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