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全线下跌 春节前或迎高点

2015-01-12 10:27:24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尺素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 乔秀峰) 经历了去年年底的“揽储大战”后,2015年伊始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回落。目前,大多数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回归到6% 以下。岛城银行人士表示,临近春节时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将提升,建议市民现在以短期产品为主,春节前再抢高收益产品。

2014年年底,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持续飙高,最高逼近7% 。然而像市场预计的一样,刚一进入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明显走跌。记者从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新发行的产品收益率大多在 6% 以下,最高的大约在 5.9%左右,虽然和算不太低,但是已远低于去年年底的时候。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1月5日到9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 5.26%,较上期下降14个基点。其中,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521款,包括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3%,较上期下降37个基点;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28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2%,较上期下降15个基点;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15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与上期持平;6个月至12个月期理财产品6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0%,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0%,较上期下降4个基点。

具体到岛城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来看,平安银行一款起投金额10万元,期限87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6.3%,是唯一一款收益率在6.0%以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不过,平安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该产品为新客户专属,是为推广而特别推出的产品,并不面向老客户发售。此外,兴业银行、青岛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均有5.5%至5.9%的产品在售。

对于新年伊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走低,招商银行青岛闽江路支行理财经理滕博文说:“年底理财收益率上涨已经成为一种惯例,与此相对应的,年后收益率下降也就成了必然 。根本原因还是资金面——进入1月份以后,银行的资金压力明显减轻。”

他同时表示:“不用着急,下个月就是春节,高收益的产品马上就要来了。”每到节日期间,理财又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届时很多人拿到年终奖,春节专属理财产品将成为各大银行竞争资本市场的另一个重要武器。因此,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再次提高。”

滕博文建议,市民如果找不到好的投资标的,可以先做短期投资,比如选择期限在 1个月左右的产品。等到节前银行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时,正好“踩点”赶上一波行情。总的来说,因为2015年市场资金面不会太紧,平常各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不会太高,所以要抓住机会配置中长期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