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土改迎两大投资机会 两类公司受益农垦改革

2015-01-16 09:24:29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消息称,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或将于1月底公布,目前文件已在内部下发,所涉相关部委已开始分工。中央一号文件历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随着相关内容的明确和未来政策上的加码预期,业内认为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目前市场分析,今年一号文件将延续深化改革的思路。结合此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农业部年终工作会议内容,今年一号文件将重点推进以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的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内容。分析师建议投资者押宝一号文件最好从三条主线入手。

主线之农村土改:

土改迎两大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分析说,农村土地改革是大势所趋,关系着我国未来十年以至更长时期内经济、城镇化以及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土改带来两大投资机会。随着土地改革的推进,中国农业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农业的投资机会包括:土地价值提升带来的资源类公司价值重估,如亚盛集团、北大荒、海南橡胶、永安林业、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等;农业生产将进入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利好种子、兽药、饲料、农化、农机等子行业龙头,建议关注登海种业、大北农、隆平高科、大华农、新研股份、一拖股份。

主线之农垦改革:

两类公司受益农垦改革

目前,全国共有34个农垦区,农垦类国有企业拥有丰富的优质土地资源储备,这构成这些上市公司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有分析指出,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农垦系下的上市公司包括:亚盛集团、*ST大荒农垦集团、海南橡胶。在农垦改革的预期背景之下,此类公司正迎来主题性投资的良机。

“两类标的将受益于农垦系统改革,一类是拥有土地资源、创新农业经营机制、管理机制改善的农垦系统内上市企业;第二类为受益于土地统一经营,并可能参与土地流转的种植服务商。”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表示,标的包括向现代大型农业企业发展的亚盛集团,拥有1296万亩土地资源的北大荒,节水灌溉龙头大禹节水,以及已参与土地流转,向农资综合服务商发展的辉隆股份。

主线之农业现代化:

农业电子商务最有潜力

该主线备受业内推崇。分析称,推动我国农业的现代化进程,对于农业的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而生物育种、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等作为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策的推动下也将得到长足的发展。

东北证券孙功化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生物育种、现代化养殖一体化、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农资平台和农业信息化。齐鲁证券李艳特别指出,机械化农业能提高粮食生产率和收割率,因此农机服务相关的个股值得关注,相关个股包括一拖股份、吉峰农机、新研股份、江淮动力、苏常柴A。

另外,李艳称,最有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应属农业电子商务化相关概念。国务院此前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宽带进乡入村,农村网民数量上涨,互联网知识逐步普及,因此农业商业模式也在悄悄变革,一些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巨头也看到了商机,如乐视食品电商平台上线,京东开拓农村金融,6-7亿人的农村市场正经受互联网的洗礼,商机巨大,发展潜力巨大,因此与农村电子商务有关的个股,也就是涉农电商值得重点关注。

(记者 王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