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 两片切片面包=1克盐

2015-01-22 08:47:49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每皮

面包,你肯定吃过,但这种听起来很健康,吃起来淡淡的或甜甜的食品,可能是“藏盐大户”。近日,我们对面包里的“隐形盐”进行了小型调查。

在一家连锁面包店里,记者问服务员有没有不含盐的面包。一位正在买面包的大妈听到了,惊奇地看着记者:“面包里怎么会有盐呢?甜的嘛都是!”在别的几家面包店里,记者也随机问了一些消费者,大多说没注意过面包里的含盐情况。普遍感觉是,像一些比较清爽的面包或甜面包里,含盐量应该不大。

记者也尝了很多面包,大多是淡淡的或甜甜的,有些根本吃不出咸味。我们在不同的面包店里,随机购买了6种常见面包,分别是:白吐司(切片面包),一包,210克,含5片,每片约42克;胚芽吐司,一包,210克,含6片,每片约35克;南瓜吐司,一包,200克,未切片;菠萝面包,每个约70克;红豆面包,每个约90克;肉松面包,每个约70克。

我们委托杭州市农科院实验中心检测这些面包中的食盐(氯化钠)含量。杭州市农科院实验中心对食物成分检验有着丰富经验和雄厚技术。实验中心的刘军波工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食品中氯化钠的测定》,检测面包中的盐分。

两天后,检测结果出来了。每100克送检面包中,含盐量如下:胚芽吐司1.26克,白吐司1.20克,肉松面包1.08克,南瓜吐司1.05克,菠萝面包0.72克,红豆面包0.58克。

检测结果出乎许多人意料,看似很“清爽”的吐司面包,含盐量普遍较高。以一片白吐司42克计,吃2片切片面包,就差不多吃进了1克盐。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健康饮食标准,每人每日食盐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6克。也就是说,吃两片切片面包,就已经吃掉了一天中六分之一的食盐推荐量。

面包里一定要放盐吗?57岁的周建新是一名西式面点高级技师,做了30多年面包了,在杭州西点圈里小有名气。他说,面包里是一定要放盐的。

“一个是为了调味。盐是百味之王啊,哪怕是甜面包,不放盐的话,那个甜味吃起来也会不一样,很怪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放盐可以增加面筋质,增加面筋网状结构,面团的拉力会更好一点,面包就容易均匀膨胀,增加弹性。不放盐的面包吃起来不筋道。”

浙医二院国际保健中心副主任朱莹主任医师说,有40%的高血压都是因为高盐饮食引发的,所以有高血压的病人要很注意盐分的摄入量。还有心力衰竭的病人,也要低盐,每天4克就差不多了。病情严重的,盐的摄入量还得降到更低。不过这些专家也表示,没有不健康的食品,只有不健康的吃法。对于含盐量高的食品,可以吃,控制量就可以了。据《都市快报》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