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传媒板块一月涨幅居前 春节前掘金补涨行情

2015-02-02 07:32:43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2015年1月行情在大跌声中无奈收官。回首上月行情,大盘指数不进反退,拉动指数的蓝筹股自然表现欠佳。不过,一些在去年基本没有表现的板块今年1月惊艳开局,计算机、传媒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大智慧等个股月涨幅更是超过了70%。业内分析师认为,本轮资金推动型牛市受制于入市资金量速齐跌,在无重大利好的刺激下,大盘将延续震荡,建议投资者春节前重点掘金补涨行情。

今年首月A股表现为高位震荡,沪指月K线形成阴十字星,这是自去年5月份以来,沪指首次出现月线阴星。大盘指数稍息,蓝筹行情熄火,但有不少板块1月份突显出强势特征,有望成为未来市场新的领涨板块。数据统计显示,1月份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0类行业上涨,占比71.43%。其中,计算机(21.46%)、传媒(14.78%)、纺织服装(11.56%)、机械设备(11.37%)等四大板块的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排名居前。

尤其计算机板块,1月份以来共有11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有2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除新股之外,大智慧涨幅高达77.26%,新世纪涨73.54%,银之杰涨61.54%。其次是传媒板块,中文在线、昆仑万维、万达院线等3只新股的强势表现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传媒板块市场表现,截至1月30日,万达院线作为惟一院线类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已连续收获7个涨停。除此之外,1月份累计涨幅居前的传媒股还包括生意宝涨58.87%,上海钢联涨54.85%,乐视网涨49.20%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互联网新兴传媒、在线教育等传媒行业新兴领域更受资本市场的青睐。而值得注意的是,涨幅位列前十的生物医药也在今年1月录得近10%的涨幅。

“目前看,在没有重大利好推动的前提下,大盘指数与蓝筹股将延续震荡调整行情,个股也以补涨行情为主。”搏差顾问团顾问沈琦表示,继续看好文化传媒板块。建议优先选择拥有优质文化企业、改革政治诉求较强地区的企业,以及数字营销推动广告投放的方式由购买时间向购买用户转变、互联网教育。

对于计算机板块,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表示,虽然该板块今年以来走势强劲,但由于计算机板块内个股估值压力较大,短期回调风险较大。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于产业升级趋势的金融IT、移动支付及智慧城市等领域,关注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行业内蓝筹股。 (记者 王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