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领导被捕公章下落不明 两公司员工难换新工作

2015-02-03 12:07:23
来源:信网
作者:杜杲燃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2月3日讯 近日,市民向信报全媒体(0532-80889431)反映,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金海荣春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金海荣春)和东海明珠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东海明珠)拖欠员工工资,已经人去楼空。员工想要另谋新职业,却因为两公司从2014年9月份就停发工资,并且未按时缴纳员工养老保险,导致新公司不能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信报全媒体了解到,青西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已经出台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员工保险的问题可以解决,但是员工被公司拖欠的工资尚无法解决。

2015年1月23日,信报全媒体联系到了金海荣春和东海明珠的员工,据员工介绍,金海荣春属于董事长李爱霞所有,而东海明珠属于谢海榆所有,两人为合作关系,互相持有对方公司股份。另外,两家公司的员工还透露,目前,谢海榆因违反法律被捕,李爱霞则联系不上,公司的公章不知去向,所以无法办理职工保险事宜。

“我们从9月份就停发工资了,去年10月10日左右,公司的部门主管以股东纠纷为由,让我们开始放假,现在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和部门主管都联系不上,我们想找新工作,却不能缴纳保险,工资就更没地方要了。”金海荣春员工杨先生告诉信报全媒体。

后来,其他的员工证实了杨先生所说的,而东海明珠的员工也透露,情况与金海荣春大致一样,杨先生说:“现在公司的高管根本不接电话,我们可被坑惨了,工资不发先缓缓没什么,可是这保险办理不了,直接影响到我们找新工作。”

随后,信报全媒体尝试拨打了杨先生提供的李爱霞及其他管理层的手机号,但均未接通。杨先生还向信报全媒体透露,不久前,李爱霞又注册了一家公司,名为“滨海金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就在信报全媒体准备采访主管部门的时候,杨先生告诉信报全媒体,两家公司的员工已经向青西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反映了情况。

信报全媒体随即采访了青西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的李队长。

李队长告诉信报全媒体:“这个情况我们已经了解,听说是一方负责人因为触犯法律被逮捕,另一方没有权利动用公章和钱,我们也向领导汇报过,现在已经有了解决保险的办法,我们也通知了两家公司的员工,就等他们来办理了。”

信报全媒体询问具体的解决办法是什么,李队长表示:“不好意思,这个是内部定的,不方便透露,我们也希望可以尽快解决员工的保险问题,早日让员工踏上新的工作岗位。” 文 信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杜杲燃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