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超市大米存在缺斤少两 内衣“身份证”被注销

2015-02-04 10:03:59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尺素
\

在春节来临之际,市民们也开始纷纷忙活着买年货,但超市内销售的商品质量是否达标?昨日,市质监局组织开展“质检利剑”节日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在我市三家大型超市内随机抽取商品,对商品条形码、定量包装商品、强制性产品认证这3项内容展开检查。抽检的食品、家用电器、日用产品中,少数商品涉嫌存在重量不达标、使用注销条码和假冒条码等问题。

大米存在缺斤少两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市质监人员来到李沧区某大型超市展开检查,在定量商品包装抽样环节,市民生活中的必备品大米成了质检首选。质监人员将两个品牌标注重量为5公斤重的大米抽取10袋,放在称量器上检测。检查发现,两个品牌的大米分别涉嫌存在重量不达标的问题,重量未达到5公斤。据质监局相关人员介绍,抽样检查的商品中,允许存在商品本身重量3%的误差。5公斤的大米,允许存在75克的误差。但确定大米是否真的存在缺少斤数的问题,还要将样品带回质检所内进一步检测。

注销条形码不可用

在服装日用品区,质监人员对各品牌的内衣展开了条码的抽样检查。检查发现,某些内衣存在使用注销条码和伪造条码两种问题。据质监工作人员介绍,商品条形码相当于商品的身份证,有效期为2年。而很多产品的条形码已被注销,却仍在使用。面对这一问题,质监局责令这些“问题”商品下架,停止销售。

据了解,在2014年的“质检利剑”“双打”等专项执法行动19项中,围绕农资产品、儿童玩具、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产品展开集中查处,共查获违法产品货值800余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记者 樊蓉 实习生聂祺 摄影报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