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加拿大留学生移民政策宽松 旅游签证可达10年

2015-02-06 08:40:42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齐东

加拿大

\

信网2月6日讯 对中国留学生来说,加拿大一直是比较热门的国家。近两年来,赴加留学的人数逐年递增。加拿大以其良好的自然环境 、世界领先的高等教育水平及优厚的国民福利 ,源源不断吸引着大量的移民人群。而相比越来越严格的投资移民政策,加拿大对留学生移民的政策就宽松很多,留学加拿大成为很多家庭“曲线移民”的选择。近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也专门采访了岛城留学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加拿大留学相关政策。

出国留学攻略专题

独家推出史上最全留学攻略 总有一款适合你

留学要考虑兴趣和职业规划 一张表教你选专业

揭秘国外社区大学:入学简单 转名校有难度

享受留学福利:有的可陪读有的提供免费医疗

2015年出国留学标准化考试时间表

美国:赴美留学每年花费20万 入学申请签证靠运气

英国:高中在读就可赴英留学 名校毕业要求高需谨慎

澳大利亚:国内初中可申请澳大利亚高中 高考也多被认可

日本:日本留学申请难度高 专科可申请“大三编入”

韩国:韩国八成留学生来自中国 语言零基础也可去

加拿大:加拿大留学生移民政策宽松 旅游签证可达10年

法国、德国、荷兰:法国学费全免 德国公立大学毕业率不到七成

政策加拿大旅游签证有效期可达10年

从去年开始,加拿大在签证方面进一步放宽政策,也吸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加拿大。从2014年2月6日起,多次往返临时居民访问签证费由150加元减至100加元。单次往返签证收费标准被取消,申请人会被默认为申请多次往返签证。符合条件的访问者持多次往返签证可在加拿大每次最多停留6个月,最长达10年内无需每次重新申请。

而据了解,此前,中国居民的加拿大签证是有停留时间限制的,可停留天数为90天,签证有效期最少为80天。而此次签证新规出台后,意味着游客只需办理一次签证,就可享受到10年多次往返加拿大的便利。除了签证办理上的便利,签证费用的减免也可以为游客带来不少实惠。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从网上查询了解到,旅行社代办加拿大单次往返签证的费用约1000元/人,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的费用高达近2000元/人。新政出台后,游客的费用将极大减免。

高中公立高中招生,教育局说了算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与申请美国、英国等国家的高中不同,加拿大公立高中的招生录取各学校没有太多的自主权。“加拿大公立高中的招生录取,通常由教育局统一进行。加拿大公立高中申请程序并不复杂。新生一般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虽然为5月,但最好的中学很快名额就满了,所以申请越早越好。申请时需要提供最近两年的成绩单,要列出学过的所有科目(包括政治,体育等),中英文各一份,都需要学校盖章。在申请时可填写三个自己心仪的学校。但如果这些学校没有名额,教育局将为你指定别的学校。”青岛培诺教育中心副主任姜修茜告诉记者。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高中采取学分制,修满一定的学分即可毕业。“而且加拿大高中的考试制度也和中国不同。在加拿大由于没有类似中国高考这样的统一考试,对国际学生而言,大学录取是以高中的平均成绩及语言成绩作为主要标准,一般来说,入读公立高中对升入名校更加有利。”

同时,高二在读生和高中应届毕业生,如果想入读加拿大优秀的大学,但不想参加高考或高考成绩不理想,可以考虑申请就读加拿大留学预科课程。“因为加拿大部分名校除了要求很高的托福成绩外,还要求学生提供优秀的高考成绩。由于多数学生没有充足时间和充分把握同时拿到英语托福和高考的高分,因此到加拿大留学前,先就读国内的加拿大留学预科课程等,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法。学生在国内阶段的加拿大预科课程结束后,可转到加拿大大学院校就读本科,这样不仅无需提供中国的高考成绩,大学的英语托福入学要求也比较低。”姜修茜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英语和法语都是通用语言,所以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清学校是以英语还是法语为通用语。

大学没托福成绩也能申请本科留学

加拿大非常重视教育质量,教育也并未产业化,对留学生的入学要求相对比较高。不过,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即便没有托福成绩,个人还是有几种方式可以申请赴加拿大读大学。

“加拿大的大学很多都和一些公立学院有学分互转的协议,如果直接申请大学难度比较高,就可以先申请一些入学门槛低的学院,经过一年左右的学习之后,如果成绩达到了大学的要求,就可以申请转到另外一所大学。”青岛华威国际教育交流专修学院外事主任张继芬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这一政策适用于许多高中、中专 、职高及大专成绩一般的学生,对他们来说,可以先申请加拿大公立学院。“加拿大的大学申请要求高,大班授课淘汰率高,而加拿大的学院课程设置灵活实用,托福成绩要求也比较低,学院与众多加拿大的大学签订了学分互转协议,学生在完成至少一年学习后,如果成绩达到大学的要求,则可以申请转入大学相关专业继续就读,毕业后可获得该大学学士学位。”

而对成绩优秀的大学在校生和高中毕业生来说,如果没有合格的托福成绩,可以通过申请加拿大的语言学校和专业学校的双录取直接入读加拿大的大学。“这种跟美国等国家的双录取政策一样,学生申请通过学校的审核之后,学校会给学生同时发出两份录取通知。学生入学之后,先进入语言培训中心学习英语,提高语言能力,通过了该语言培训中心的语言测试,达到学校托福要求,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学习专业课,而且不用再参加托福考试。”启德教育集团青岛办公室的刘坤总经理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祥辉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