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油价2月10日或迎新年首涨 山东地炼大幅涨价

2015-02-09 07:39:39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希望节前油价再次下跌,提前收个“红包”的车主,可能要失望了。上周,国际油价震荡上行,成功突破50美元。根据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今天油价调整窗口再次打开,国内多家机构预测,经历了“十三连跌”,油价或迎来首次上涨。

上周,国际油价走势可以用“上蹿下跳”来形容。2月4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大幅下跌8.7%,报每桶48.45美元,结束了为期四天的涨势,并创下自2014年11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就在此前的三个交易日中,有两个交易日的涨幅分别达到了8.3%和7%。但是,大跌并未阻止油价上攻的脚步,之后的三个交易日,油价连续上涨,成功突破了每桶50美元大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报于52.34美元。

据金银岛测算,截至2月6日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50.340,变化率8.92%,汽柴油对应上调幅度为330-350元/吨。

国际油价上涨,国内地炼企业闻风而动。山东地炼率先大幅涨价,市场追涨热情被点燃,且春节临近汽油刚需即将提量,业者陆续蜂拥囤货。因批零价差较大,利润空间十分丰厚。自上周末以来,地炼汽油累计涨幅达800元/吨左右,短期内拉涨势头不减。“从后市来看,成品油下游需求面相对疲软,随着价格大幅上涨,市场风险增加,业者囤货心态必将遭受打压,高价成交困难。且部分用户前期备货基本完毕,后期市场购销或将逐步放缓。原油虽稳步上扬,毕竟目前市场供需面和经济面尚未出现明显改善,所以价格有望高位走稳。”金银岛分析师李婉说。

对于未来国际油价,目前市场分歧较大。有机构认为,即使原油企业开始削减投资,到原油产量下跌并改变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此基本面不支持油价大幅上涨,未来油价或将创新低。也有分析师认为,市场已经预期到了未来的产量下降,油价最黑暗的时间已经过去。 (记者 刘汉锋)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