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2014年私募股权交易额达73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2015-02-09 08:26:38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尺素

普华永道日前发布报告称,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参与投资的交易金额达730亿美元,同比增长101%,交易数量达到593宗,增长51%。风险投资基金投资数量达到1334宗,创2008年来新高。

最近十年,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总共募集资金3650亿美元,在亚洲私募股权基金中占主导地位。这一数据远超位居第二位的日本(募集资金770亿美元)和排名第三位的印度(募集资金620亿美元)。

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合伙人聂磊认为,私募股权基金积极参与国企改制以及海外并购交易是其表现活跃的主要推动因素。他指出,私募股权基金在科技与消费相关行业的交易数量占比过半,这反映了私募基金的投资计划与官方的宏观经济战略保持一致。

报告指出,随着国家政策法规支持力度加大,来自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已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关键资金来源。因此,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前景良好,并将持续在国企改革中扮演重要角色。

与发达国家不同的是,一直以来,中国人民币基金的主要募集来源是个体投资者。目前,证券和保险公司已获官方许可投资私募股权基金,中期有望为私募股权基金带来千亿元人民币资金注入。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