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过年了青岛公交司机怎么过 在路上是他们长久的旋律

2015-02-15 08:43:16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任加禄 张越 潘立超
责任编辑:每皮

他们整日行进在城市的道路上,他们每天帮助着一拨又一拨的市民,他们自身其实也是普通人,他们的爱情,因为工作,时时在路上,他们的生活却充满着甜蜜温馨,他们以身作则坚守年前最后一班,一声感谢,就让他们浑身温暖。

连续八年除夕夜 他都跑最后一班

520×378

自2007年以来,每年的除夕夜,23路公交车队的司机陈少春,都坚持跑最后一班公交车,成为最晚回家过年的公交车司机。今年刚过完小年,他又主动提出,依旧要跑除夕夜最后一班公交。2月14日,陈少春告诉记者,23路车队成立了8年,这8年里,每一个除夕夜,他都是在车厢里度过的。“过年的时候,谁不想回家跟家人吃个团圆饭,但是公交车还得把最后一拨乘客们,送到目的地,所以不能停。我是路队上的班长,只能是以身作则,主动承担这个责任了。而且相比于其他司机,我家离车队比较近,跑完之后能很快赶回家 ,比其他人方便得多。”除此之外,陈少春还告诉记者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是让他坚持下来的原因。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记者 任加禄

公交老夫妻,别样情人节

520×378

2月13日早上8点左右,一辆由石老人返回李村公园的230路公交车,刚刚驶入停车场,一名身着公交服装的男性员工,手捧大束鲜花迎上前,把花束递给了开车的女驾驶员:“老婆,辛苦了,情人节快乐!”只见女驾驶员先是一脸茫然,继而是满脸惊喜,瞬间泪水溢满眼眶。

据了解,这名女驾驶员叫赵爱丽,是一名公交的老驾驶员。再过半个月她就要离开自己心爱的岗位。献花男驾驶员是她的老公张师傅,两人都是公交李沧巴士109路队驾驶员。

因为张师傅的性格较内向,从来也没有直接表达自己对老婆的爱。于是在精心策划后,情人节的前一天公交车上出现了这幕温馨浪漫的场面。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

情人节,公交夫妻去献血

520×378

张伟和宋仕红同是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八路队的职工,巧合的是 ,他们都在373路线,张伟是驾驶员,宋仕红是乘务员。两个人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并且一起加入了志愿者,在他们婚后的第11个情人节,两个人又来到了位于台东的献血屋,用无偿献血纪念这一天。

在情人节的当天,张伟与宋仕红又一次来到了红十字会青岛中心血站的采血屋。两个人带着微笑,互相在对方的心底留下了最美的模样。

在单位,张伟和宋仕红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在家里,女儿也受到了他们的影响。2013年,张伟加入了女儿在北山二小班级的家委会,经常组织热心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参观。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潘立超

公交夫妻情人节,路队出招来帮忙

520×378

情人节是有关爱情的节日,男女朋友或夫妻二人,会选择在这一天陪伴对方。但是在公交121路线上,有侯文寿、杜芳和卜燕鹏、崔静两对夫妻档驾驶员,他们既要干好工作还要照顾好家庭。

2月14日,128路车队特意安排给两对夫妻一个惊喜。路队预订了鲜花、巧克力和电影票,在他们交接班时,由男驾驶员送给自己的妻子,杜芳是中午第一辆下班的121路车,当她看见丈夫侯文寿手捧鲜花来接班时,顿时热泪盈眶,惊喜感动写在了脸上,杜芳说每天忙忙碌碌的,都忘了要过情人节。同是驾驶员的崔静也接到了丈夫卜燕鹏的礼物,接班时,卜燕鹏带着女儿来到路队,他俩是公交车上相知相恋,这个情人节让他俩回想起过往的美好与甜蜜。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任加禄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