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过年七天乐综艺看不停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5-02-17 08:46:18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千竹

过年七天,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让你捧腹大笑的综艺节目了。过年七天乐,今年央视推出了三档节目,小撒率队挑战吉尼斯 ,王刚聚焦传家宝 ,还有郑渊洁爷爷、刘仪伟叔叔和朱丹姐姐做评委的家庭幽默大赛。各大卫视还有口碑良好、收视率居高不下的综艺节目等你来看。

春节期间挑战吉尼斯小撒率队,讲述背后的故事

春节期间大年初一(2月19日)~初七(2月25日)每晚央视一套18:00档《吉尼斯中国之夜》,撒贝宁百克力率领红蓝两队上演“吉尼斯挑战达人”对抗。

记者了解到 ,在春节期间,2015《海澜之家·吉尼斯中国之夜》春节特别节目华丽归来!这个春节,数十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将再度集体燃烧激情。除了挑战吉尼斯,每位挑战者背后的励志故事,也会让你感动。

这一次《吉尼斯中国之夜》另外一大特点就是首次采用了红蓝两队对抗形式进行挑战。撒贝宁与百克力分别坐镇红蓝两队担任领队,在两队选手为期7天的激烈比拼中,两队队长也是使尽了浑身解数为队员打气。一边是小撒勇敢登台尝试吉尼斯挑战,另一边百克力甚至站到了桌子上为选手摇旗呐喊;一边是小撒金句不断,一边又是百克力顶着高烧继续段子连连,两队队长可谓是在挑战之外的又一道风景。七天时间内,40余项吉尼斯奇迹坐收眼底。

此外,多项中外对抗继续引爆,神奇女大力士力卷平底锅;真人版红太狼喜气过羊年;重卡空中飞跃最长距离,现场观众目瞪口呆;最软美女再度挑战吉尼斯,华美瞬间感人落泪;塔沟武术小子集体挑战最小空间,少年中国世界最强……有了这些惊险刺激的挑战,团年饭都会别具一番滋味。

《CCTV家庭幽默大赛》春节连播展“家和万事兴”主题

央视2015开年贺岁电视节目《CCTV家庭幽默大赛》自开播以来,收视率、网络视频点击量一路飘红,取得了良好口碑。春节期间,《CCTV家庭幽默大赛》将登陆央视综合频道连播,数十组幽默家庭将登陆节目展现各自对幽默的理解。

《CCTV家庭幽默大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高博进行主持,节目三位点评嘉宾更是契合节目家庭的主题组成一家人:郑渊洁爷爷、刘仪伟叔叔、朱丹姐姐,在点评台上展现了不同的真性情。

作为综艺的领军平台,在肥皂剧满天飞、明星反串节目、各类综艺节目占满黄金时间档的今天,央视推出的《CCTV 家庭幽默大赛》,让人捧腹之余,还传递出无限正能量,让“家和万事兴”理念深入人心。2015年春晚定调为“家和万事兴”,央视今年主打的第一季综艺贺岁档也同样以家庭、幽默、欢乐为主旋律 ,希望让人们远离手机和电脑 ,回到客厅和家人一起看一档电视节目,不做“低头族”。而首届《CCTV家庭幽默大赛》正是希望在2015年第一季度,横跨中国传统节日元旦、春节、元宵节,打造一档能为全家人带来欢乐的电视节目。

87版《西游记》重聚师徒结缘一份“传家宝”

87版《西游记》如今重播3000多次,仍在寒暑假频繁重播。像“猪八戒”“观音菩萨”“二郎神”现在都在干什么,至今仍是观众们所关注的焦点。央视在春节推出的《我有传家宝》节目中,现场将剧中部分主要演员请到现场共话当年《西游记》拍摄经历,他们各自带来了因“西游”结缘的“传家宝”,并讲述了这些“传家宝”背后的故事。

说到《西游记》中的经典角色莫过于一同经历过“八十一难”的师徒四人,在《我有传家宝》录制现场,当年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第一代唐僧的扮演者汪粤、白龙马的扮演者王伯昭三位重聚也是引起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节目中,马德华带来了对他来说弥足珍贵的“传家宝”,那是一件由无数块瓷碎片拼出来的《西游记》元青花瓷器。据说早在元代就已经有了《西游记》的杂剧,这件瓷器描画的是取经之后的故事,上面孙悟空的金箍都已经消失不见。整件瓷器做工精致,人物活灵活现,这是马老在扮演猪八戒之后友人推荐的宝贝,而马老将其定义为传家宝不但反映了当年拍摄时的经历,也希望可以将《西游记》“惩恶扬善”的精神传承下去。

巧合的是,当日到场的另一位嘉宾白龙马扮演者王伯昭也带来一件扮演该角色之后收的宝贝:一个雕刻着龙图案的清代镏金马鞍。这正与他在《西游记》剧中白龙马的形象颇具渊源。

而另外一位剧中的重要演员,观音菩萨的扮演者左大玢则带来了她眼中的传家宝。那是当年她饰演观音这一角色后,别人送她的观音像。因为有缘,所以多年来一直妥帖珍藏,此次慷慨拿出来与观众分享,也让不少《西游记》的忠实剧迷感慨良多。

在节目现场有不少节目忠实粉丝发现,在第一季的《我有传家宝》节目中六小龄童就曾携带传家宝四代“猴王”传承下来的“金箍棒”来到现场,讲述了中国民间曲艺“猴戏”的发展,同时,六小龄童在现场称:“这四根金箍棒论材质不过几百块钱,但是对于我来说是无价的,是体现我们四带猴王的艺术的体现,既是艺术的体现,也是精神的一种延续。”在同一个舞台上87版《西游记》众主演实现了重聚,也圆了不少“西游迷”的心愿。

山东卫视《美味星婆媳》来喜和黑子带来山东美食

《美味星婆媳》是山东卫视一档明星婆媳厨艺真人秀节目,明星家庭的”婆媳之争”,将以厨艺比拼的方式展开,参与节目的婆媳两人,也会竭尽全力使出十八般厨艺,力争赢得儿子和丈夫的心。

正月初一(2月19日)和初八(2月26日)21:30,《红高粱》中饰演四奎的来喜和《勇敢的心》中饰演那图鲁的黑子,会带着妈妈、媳妇,在节目中亮厨艺。来喜的妈妈从乡下带来了草鸡,做了粉皮炖鸡,因为来喜妈妈一口临沂方言 ,所以喜感十足。黑子家做的是山东名吃酥锅,黑子这期很特殊,因为他父母去世早,所以这期节目是他和媳妇一起PK做饭,做给丈母娘吃,透出浓浓的亲情。

来喜在节目中讲述了他成名前在北京打拼住地下室的那些岁月。当时很苦,住的地方手机没信号,只能把手机挂到大门上面,才有一点点信号,来喜怕错过重要的电话,只能过一会儿去看一眼,过一会儿看一眼。来喜的母亲是纯朴的农村老太太,在节目中掰玉米粒,速度惊人。

黑子主要说了他跟自己岳父岳母的情感,当时第一次登门,岳父岳母因为他做演员,怕不踏实、花心,曾经一度很犹豫女儿嫁给黑子,不过后来的生活证明,黑子是靠得住的,而黑子这么多年跟岳父岳母一起生活,也从东北人变成了山东淄博人。

《与星共舞》年初四迎新起舞俩熟男嚷着拼才华

2月22日,即农历正月初四,东方卫视思念花仙子《与星共舞》即将迎来“春节特别节目”。届时,聂远、何洁、陈冰、敖犬将用欢快的舞步与全国观众一起喜迎新年。为了庆贺这阖家团圆一颗,节目也特意提前到当晚19点30分在东方卫视直播。

在《与星》的节目现场,有两位“熟男”,叫嚷着要“拼才华”上春晚,他们正是聂远和高峰这一对老哥俩。高峰开启“贫嘴”模式,还拿央视春晚开玩笑:“哈文都喊我去春晚了,我没给她面子。”当然,上春晚的确是玩笑话。而“老虎队”的另一位成员聂远自爆曾是春晚的忠实观众,只恨自己没有才艺上春晚。而随着聂远在《与星》舞台上的不断进步,观众所封的“舞王”称号也让他对自己信心倍增:“明年,我争取凭舞蹈节目上春晚。”

为了刚刚升级“星爸”不久的聂远,节目组也准备了惊喜,让他在直播现场,听到了女儿天天的第一声“爸爸”。聂远坦言当时内心非常复杂:“我还不知道怎么面对她。”一面遥想春节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聂远依然挂心着《与星共舞》的舞蹈排练,当被问及如何过除夕时,他开玩笑地指了指身边的两位舞蹈教练朱思莹和马妍骅:“大年三十我练不练舞,取决于我俩姐姐。”“俩姐姐”连忙保证一定会给聂远放假。不过,这并不能阻止聂远继续“诉苦”:“参加《与星共舞》到现在两个多月了,两个月每天平均下来睡四个小时”。他还打起了比方 ,汽车也得保养,人还是要“劳逸结合”。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吴鲲 黄靖斐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