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黄岛春节期间食药市场未出现安全问题

2015-02-25 17:23:34
来源:青岛市食药监局
责任编辑:每皮

春节期间,黄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加强双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周密部署,大力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累计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药品经营单位131余家次,发现整改隐患苗头17处,处理群众投诉、网络举报、上级转办舆情7起,有效保障了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全区食品药品市场安全稳定,未出现食药安全问题。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根据区委、区政府和青岛市局关于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要求,黄岛区食药监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放假期间安全应急工作的通知》,提前制定了春节假期值班工作计划,提前在局政务网站公布了值班电话及投诉举报电话,每天安排2名值班人员、两个巡查应急小组4名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双人双岗值守,严格实行了切实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未雨绸缪,准备充分。

二是积极行动,加强巡查。春节前,黄岛区食药监局结合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等专项行动,重点加大了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供餐单位、民俗节日市场、主要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等重点监管单位的巡查力度,每天突击检查经营现场,认真查看采购、购销记录,严把原料审核关和食品留样关,发现当场进行了责令整改,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

领导带班、双人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和“12331”投诉举报热线、网络投诉平台24小时畅通外,还专门在东西两城区分别设立了2个食品、药品应急分队,有效保障了举报投诉及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及时有效处置,节日期间共接到群众来电投诉7起、上级转办舆情1起,全部及时进行了处置和回复。严格落实“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天值班人员按时间节点向区应急办、市局值班室上报值班情况,及时沟通了解确保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