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柚子味鸡蛋这个真的有

2015-02-27 09:41:08
来源: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每皮

据美国媒体2月25日报道,日本从来就不缺古怪的食物,比如大蒜味的可乐、油炸枫叶、30分钟吃不完就会化作一摊水的蛋糕……最近,日本四国岛高知县的农民发明了一种水果味的鸡蛋,味道类似柚子。这种鸡蛋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或香料,而是通过向鸡喂柚子皮等饲料所致。

这种特殊的鸡蛋被称为“柚子鸡蛋”,据说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像柚子。柚子是日本人最喜欢的柑橘类水果之一,盛产于日本高知县,并被广泛应用于日本料理中。发明“柚子鸡蛋”的农民正是看中了日本人对柚子的喜爱,才想出这个点子。

“柚子鸡蛋”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或香料,而是通过向鸡饲料里添加大量的柚子皮、羽衣甘蓝、非转基因玉米、芝麻种子等成分来改变鸡蛋的口味。一直食用这种饲料的母鸡,下的蛋味道闻上去就具有了柚子或柑橘的气味,即使不敲破蛋壳,果香气味也会散发出来。柚子鸡蛋的外壳颜色看上去跟普通鸡蛋并无差别,但煮熟后便能品尝出其优点。其蛋黄具有醇厚的柚子和柑橘混合的清香,蛋白的质感也不软不硬。更加神奇的是,在口感上这种鸡蛋也与柚子的果肉相似。

柚子鸡蛋在个头上比普通鸡蛋略小,目前可在高知县的超市内购买,在东京也有少数超市在售卖。目前每6个鸡蛋的售价在400~5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9~25元)。发明这种鸡蛋的农民特意请了营养学家对其营养价值进行了论证,发现这种鸡蛋的营养价值不低于市售普通鸡蛋。相反,由于它具有了清新的香味,让鸡蛋的价值和受欢迎程度大增。“柚子鸡蛋”的供货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相信这种具有果香气味的鸡蛋还能改变厨师的烹饪习惯,诞生更多以鸡蛋为原材料的美食。

高知县一家科研机构的禽类研究专家表示,通过改变鸡饲料配方来影响鸡蛋口感或成色的做法是可行的。有的养鸡场为了让蛋黄的颜色更加鲜艳,会在饲料里添加某种对人体无害的色素添加剂,但此前并没有人推出带有味道的鸡蛋。

城市信报/信网编译 朱蕾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