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山东4所高校编导专业考试冲突 今年报名趋冷

2015-03-07 09:04:06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千竹

3月5日,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两所高校的编导专业开始报名,拉开驻青高校艺考校考序幕。3月6日,记者采访获悉,两所高校编导专业的报名人数不如往年。由于省内有4所高校编导专业考试时间冲突,所以导致今年报名情况趋冷,在今年考试时间撞车频发的情况下,建议考生针对自身情况合理选择。

报名人数不如去年

3月5日,青岛大学编导专业报名,报名只限一天时间。当天记者在青大的报名现场看到,前来报名的艺考生并不算火爆。

“今年报名的人数不如去年,去年我们学校编导专业招生计划30人,报名人数达到2500人,招录比例超过80:1。”3月5日,青岛大学相关招生老师介绍,从今年报名的情况看,报名人数肯定不如去年。

青岛农业大学编导专业今年的报名情况也趋冷。3月6日,学校相关招生老师告诉记者,青农大去年、今年的招生计划均在105个左右,去年学校报名人数达到6700人,今年报名人数相对减少,预计最多能报到4000人。

四所高校考试“撞车”

“今年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四所学校的时间撞车,都安排在3月7日,这也要求考生针对自身的条件和时间理性地报名,不要像以往那样盲目地报名。”“艺考易”专家、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运营总监刘玉平表示。

不过,记者在报名现场发现,还是有不少考生钟情省内院校。“我是替孩子来报名的,孩子还在北京参加考试。”3月5日,来自济宁的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艺考时间集中在3月上旬,为了节省孩子的时间,家长就得当孩子的“后勤兵”,尽量让孩子多些考试的机会。“省内的高校能考还是要考,毕竟距离家近。”这名家长表示。

可向青岛考区移一移

刘玉平表示,今年艺考校考集中在2月27日到3月13日,考试时间冲突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考生在遇到冲突时要及时调整艺考规划。从现在考试的情况看,济南考区的热度比往年还要热,不少考生挤在济南考山艺、山师等高校,反而青岛考区的学校成为冷门,如果考生有精力,可以往青岛考区的学校移一移,或能提高命中率。

“按照往年的规律,本省的考生往往都倾向于考省内的高校,但省内高校录取分数往往高于省外高校,如果考试时间发生冲突的情况下,考生可以优先考虑省外高校。”刘玉平认为。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