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机油更换时机如何把握 可参考油底壳油泥

2015-04-10 09:19:10
来源:网上车市
责任编辑:亚麦

在使用机油之前,通常无法通过简便直观的方法判断机油的优劣。在使用之后,可以打开气门室罩或油底壳,查看有无油泥和积炭,凸轮轴和气门座上是否有漆膜,如果发动机没有明显的蹿气现象,而出现油泥、积炭和漆膜,则说明油品性能不良。更深一步,可以拆检发动机,其活塞环槽内不应有沉积物,活塞环应在环槽内顺畅旋转。当然,一旦发生上述 现象,则说明不良油品已经对发动机产生了损坏。因此,普通用户在使用前是无法准确判断机油性能的,只有选择品牌信誉度高,在市场上广泛使用的机油,才能有效的保护自己的爱车。

更换机油,若品牌不一致是否必须彻底清洁发动机内部?

更换不同种类机油无需清洗发动机内部,但需要将旧油排放干净(在机油尚热时放油,可以放得更彻底)。但是当发现发动机内部已产生较多油泥和积炭,或已经使用较长时间(2年或30000公里以上),如果不便对发动机进行拆检,则建议对发动机内部用清洗油进行冲洗。清洗油可选择低粘度的清洁功能强的机油,如壳牌X100SAE30或X100超能10W-30,先放掉旧油并更换滤芯,再将用于清洁的机油加入发动机内,怠速运行10至15分钟后将其放掉,再加新油。这样,就像给发动机洗了个澡,机内变得更清洁,可以使发动机运转更顺畅,动力更充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