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出租师傅传授省油高招 经常清理喷油嘴污垢

2015-04-10 09:27:05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亚麦

若提起省油的重要性来,哪辆私家车都比不过出租车———每天跑在路上,车喝油就像人喝水,只有千方百计地省油才能多挣钱。因此,几乎每位“的哥”都掌握了一门开车省油的高招儿。下面我们采访了几位省油大师,让他们介绍了自己省油的“独家秘籍”。

◆1.省油大师:底师傅 座驾:蓝色富康 入行时间:11年 别人形容底师傅“爱车如命”一点都不为过。一般的富康出租车百公里要用八九升油,而他却只用6升左右。底师傅的节油高招得益于他爱干净的习惯。不仅车内环境保持一尘不染,车里的机器也是经常清洁。底师傅的绝招儿是爱车每行驶3000公里,就会给它来个全身检查,清理爱车的喷油嘴、带速阀的污垢,零件坏了及时换,底师傅说:“爱干净才能省油。”

◆2.省油大师:张师傅 座驾:红色富康 入行时间:2年 张师傅在出租车行业虽然只干了两年,省油的本事却在同行中大有名气,百公里大概用7升左右的油。张师傅有着机敏的运营意识,熟悉北京路况,在每天上下班时段尽量避开拥堵路段,到郊区去转转。他还经常到小区和写字楼去拉一些固定的客户,每天张师傅都能满载而归。躲开了既费油又费时间的堵车,又避免了开着空车在大街上转,张师傅的油钱省了不少。

◆3.省油大师:薄师傅 座驾:红色夏利 入行时间:5年 平均来说,夏利车百公里的油耗是七八升油,薄师傅不赖,百公里油耗不到7升油。薄师傅的省油诀窍是驾车技巧。急刹车、急加速这种事情薄师傅很少干过。薄师傅脾气好,在路上无论遇到什么事儿都是不慌不忙,尽量保持平稳的车速。这样一来,不但省了油,车上的乘客也满意,都夸薄师傅技术好,车开起来又稳又快。 省油秘籍 ●稳速行驶 俗话说和气生财,开车也是这样,不能急,急性子开车费油。每辆车都有一个经济时速,如夏利的经济时速就是60-80公里/小时,保持车子稳速行驶,这个时候最省油了。 ●避免急加速急刹车 急加速不仅毁车还费油。紧急加速的时候肯定要猛踩油门,汽油没有经过充分燃烧就随着废气排出去,这些黑烟就是浪费的汽油。遇上红绿灯、堵车之类的情况要停车,最好预先判断好路况,隔一段距离就开始慢慢踩刹车,别到跟前了来个猛刹车。猛刹车比急加速更费车、费油。 ●不要拖挡 所谓的不要拖挡就是说该换挡的时候就要换挡,如一辆富康以7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路上行驶,你挂二挡,可能就要用力踩油门;你挂四挡,只要轻踩油门就行了,这就节省了油。 ●定时保养 车况的好坏也直接关系到车子的耗油量。车子要及时保养,破损零件及时更换,定期为车子做清洗也是节油的一大技巧。比如富康每隔3000公里需要清洗一次喷油嘴、带速阀,这个部件要是藏有污垢会给车主带来很大的麻烦。喷油嘴只有针口那么大,很容易被机碳阻塞,这时每次稍加油就得猛踩油门。带速阀要是有了污垢,车子启动的速度就会忽高忽低,这些情况你都得再加油,费力还耗油。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