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52家药店被下整改通知书 2家被立案查处

2015-04-15 10:20:29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尺素
\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对中药饮片、虫草类保健食品、阿胶类保健食品、胶囊剂药品等专项整治,检查药店、保健品店600余家次。抽检保健食品4批次、药品12批次,现场责令改正52家,立案2起。“现在最难处理的就是老人购买保健品被骗钱的情况。”市北区食药监局药械监管科工作人员冷强说,一些保健品虚假宣传,导致很多老年人轻易相信能治百病,因此花了不少冤枉钱。然而,老人们在购买过程中,并没有留下发票等凭证,过几天商家就换地方了,即便出了问题也难以追查。从接到的投诉来看,很多市民并不知道辨别药品和保健品的区别。记者了解,保健品只能调节机体功能,不能治疗疾病。保健品上有 “蓝帽子”标志,产品包装上会标着“卫食健字”或“国食健字”的字样,而药品上标着“国药准字”,其中处方药的使用必须遵医嘱,执业药师或执业医师才能开此类药品。

据了解,在责令整改的52家药方中,有的是把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物混放,有的药店的执业药师没有按时到岗,这样情况就会现场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处罚。此外,市北区已经建立了16个回收家庭药品的门店,市民可将家庭过期药品放到附近药店。这些收集起来的过期药将统一运往莱西的危险物品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