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启用 两所中学停招

2015-04-20 20:52:02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作者:王墨然
责任编辑:苏青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 (记者 王墨然) 20日,市北区教育局发布了2015年市北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今年市北区义务教育阶段计划招生17500人,其中小学阶段计划招生9500人,初中阶段计划招生8000人。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青岛广雅中学)和康居公寓新建小学开始招生,青岛4中、青岛21中等6所中学招收校园足球后备人才,青岛40中和青岛41中停招2014年七年级。

划拨分区

划拨分区表

新建小学计划招收2个班

今年公办小学统一招生时间为7月4日和5日两天,于7月18日结束招生,而各校将在6月11日统一张贴招生简章。康居公寓新建小学2015年秋季开班招生,一年计划招收2个班,不超过90人。

而民办学校招生将提前或者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招生时间在5月9日到7月6日之间。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家长应持由录取学校出具《录取通知书》(两份)到户口所在地所属学区公办小学盖章。

市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媛媛说,为确保入学的公平性,今年对新市民子女的报名资格审查将更加严格。市北区将在7月6日设立集中报名点进行登记,由区教育局统一分配入学。

另外,今年学前教育方面将新增4处公办园、普惠性幼儿园和2处民办幼儿园,共增加1000余学位。就进入园数由31所增至38所,并优先满足配套小区的入园需求。

两所中学停招

市北区初中计划招生约8000人左右,依旧采取将全区划分为8个学区片,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方式。今年,青岛40中、青岛41中2014年七年级停招,据介绍,41中今年将开工改造,预计明年投入使用,而40中将异地重建新校。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作为名校办分校项目学校秋季正式招生。另外,民办学校方面今年新增了国开中学。

2015年启用的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命名为青岛广雅中学暂时与青岛44中、青岛50中、青岛启元学校作为同一招生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招生。其中,青岛16中、青岛23中片小学毕业生可报名参加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零志愿电脑派位。“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只是暂时实行零志愿电脑派位,待学区制配套完善后将不再实行零志愿电脑派位。”张媛媛介绍说。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与青岛65中作为同一个招生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为市北区浮山新区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有关小学,涉及浮山小学等。户籍属于上述区片范围但在其他区域上学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具体调拨办法参见“跨区域就读小学毕业生升学”有关要求)申请参加上述两所学校的电脑派位。具有崂山户籍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回崂山区初中学校就读。

青岛市北区体育学校6年级毕业生直接升入本校初中部,也可参加青大市北附中、43中片电脑派位。青岛格兰德小学具有市北区学籍的毕业生可根据学校所在区片的招生政策入学。

广雅中学招收2个音乐特长班

今年符合市教育局要求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的学校有青岛第4中学、青岛21中学、青岛34中学、青岛42中学、青岛56中学、青岛启元学校,招生计划在该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总额外单列。其中,各校计划招生人数为青岛第4中学男、女各7人、青岛21中学14人、青岛34中学1人、青岛42中学7人、青岛56中学10人、青岛启元学校14人。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市北分校招收2个音乐特长班,计划人数40人,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青岛4中招收1个体育特长班,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青岛启元学校招收2个美术特长班,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青岛39中艺术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少儿艺校毕业生需达到39中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要求后,方可升入青岛39中艺术班;未达到要求的学生,根据青岛少儿艺校所在区片的招生政策升入相应初中,也可申请调拨至户籍所在区就读。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37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收特长生。青岛16中面向市北区招收特长生。市北区所属公办初中学校可根据学校办学特色的要求,面向市北区,按每班不超过2人招收艺术、体育类特长生。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37中、各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的录取。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