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崂山中小学招5820人 部分区域暂“借读”

2015-04-22 09:25:25
责任编辑:每皮

\

21日,崂山区教体局公布了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中考招生政策。今年崂山区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实行以小学为主整体调拨的方法,小学一年级新生将招录3620人,初中学校计划招生2200人。

本地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家长于7月4日(周六)~7月5日(周日),每天8:00~11:30,13:30~17:00提报材料。学校现场对家长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者填写《崂山区适龄儿童入学申请表》。统一于7月18日(周六)张榜公布新生名单,并向家长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在崂山区公办小学入学,家长提交材料时间为7月6日(周一),8:00~11:30,13:30~17:00。统一于7月18日(周六)张榜公布新生名单,并向家长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若小学阶段即在崂山区借读并取得学籍,同样执行“小学毕业生按初中学校招生服务范围直接升入初中”办法。若初中阶段申请就读崂山区学校,除要符合“四证”要求外还应同时提供小学毕业证书、学籍证明(省外学生需注明全国学籍号、身份证号)、小学阶段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及相关素质发展成果资料。

服务部分区域暂“借读”其他片区小学

21日,崂山区公布了各校招生范围。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与去年相同。招收辽阳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劲松七路以东区域适龄儿童。

位于同安路和银川东路之间的鲁信长春小区属浮山小学招生范围,在浮山小学整体改扩建之前作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浮山小学的交叉招生区域,居民可选择到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入学,也可选择到浮山小学就读。待浮山小学改扩建完成后,该区域仍划为浮山小学招生范围。

合肥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辽阳东路以北、劲松八路以东区域属北村区片配套学校范围,在配套学校尚未建成之前,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待配套学校建成后将划为北村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

银川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苗岭路以北、山东头路以东区域属山东头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在配套学校尚未建成之前,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待配套学校建成后将划为山东头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和青岛65中面向崂山区埠东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埠东片是指“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辽阳路以南、崂山区和市北区交界处以东区域”。

招生范围:崂山区浮山小学应届毕业生;在青岛市内三区上学,符合条件申请跨区(片)调拨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崂山区其他学校或市内三区以外地区学校上学,符合条件申请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特殊教育学校报名时间可延长

初中学校面向全区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具体报名条件和录取办法由学校制定,报区教体局批准后向社会公布。足球后备人才招生按照崂山区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招收办法执行。区教体局咨询电话:88999016。

特殊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与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同步进行,报名时间可适当延长。家长可直接到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咨询。咨询电话:88828359。

■链接

崂山两高中将招实验班

2015年崂山区全区初中毕业生2034人。崂山区内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870人(含指标生、特长生、实验班学生),其中崂山一中500人;崂山二中370人(不含新疆班)。区内民办高中招收130人,青岛二中继续面向崂山区计划招收50人。

崂山一中招收国学实验班和科技创新实验班各1个班,每班40人。崂山二中招收海洋教育实验班和科技创新实验班各1个班,每班40人。报考区内普通高中的考生,可以自愿选择报考一所志愿学校的实验班。按照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单独编班。报考实验班的考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未被实验班录取的考生,参加普通班的录取。实验班招生简章由普通高中学校向社会公布,报区教体局备案。 记者 周晓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