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海岛踏青攻略 听潮赶海数星星

2015-04-22 16:07:24
来源:青岛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千竹

小青岛

\

小青岛上的植被以黑松为主,还栽有樱花、碧桃、石榴、木槿、紫薇等观赏植物20余种。值得一提的是,小青岛上长有许多稀有的黄色百合花,是驰名国际植物界的一种花卉类型,被称为“青岛百合”。

\

岛的最高处有白色灯塔,系1900年由德国人建造,1915年启用,塔身高15.5米,八角形,通体用白色大理石构筑,塔顶部装有水晶棱镜镶成的反射镜,最远射程达12海里,是船只进出胶州湾的重要航标,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每当夜幕低垂,灯影波光形成了青岛十景之一的“琴屿飘灯”。除了小青岛,青岛还有很多美丽好玩的小岛,跟着小编去看一下吧!

竹岔岛:一起去赶海

\

竹岔岛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原生态小渔岛,这里也是有名的钓鱼基地,岛上的渔业资源丰富。海岛周边海流湍急,海水清澈无污染,适合海藻类,鱼类,鲍鱼,海参等海洋生物的繁衍生长。

\

交通:竹岔岛四面环海,上岛的途径只有乘船。岛城市民可以从八大峡旅游快艇码头乘船直达竹岔岛,每天早7:30发船,单程约40分钟,船票价格往返60元/人。团体也可从开发区南屯码头坐当地渔船到竹岔岛。

住宿:因为山路很窄,无法搭帐篷,且海边比较潮湿,所以住宿一般都在渔民家中和小型宾馆,价格也不贵。

吃喝:要是正好赶上季节,正值海鲜上市时节,海捕虾,大梭蟹,海螺,虾虎,蛤蜊,扇贝,黑头鱼,黄花鱼,刀鱼等各类海鲜应有尽有。岛上共十几家渔家宴饭店,接待规模还是可以的,价格也不贵,十个人吃上一桌地道味美的海鲜也就三四百元。

玩乐:竹岔岛上可以垂钓,还有一座保存较完整的火山口,因为竹岔岛就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岛上的岩石几乎每块都分布着大小不等深浅不一的孔穴,近看似冻豆腐横切面的凹孔,远望好似竖写的碑文。另外,竹岔岛中午12点到下午2点是退潮的时候,很多小螃蟹,牡蛎,海螺,海蜇都会露出海面,所以赶海会有意外收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