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一本省属高校3%定向招生 青岛已有盲人报考

2015-05-18 18:05:56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苏青

18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其中规定,面向52个省级财政困难县,在一本省属高校中安排3%的招生计划定向招生。另外,从今年起,对残疾人考生提供合理便利,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考试。

据悉,今年山东省高考将继续异地高考政策,凡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考生均可报名参加高考,并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今年还将重点做好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在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中,除将我省的省级财政困难县及中西部地区和沂蒙革命老区的62个县(市、区)纳入国家的专项计划外,还将实施地方专项计划。在一批本科有招生任务的部分省属本科院校,安排3%的招生计划面向52个省级财政困难县实行定向招生。

另外,从2015年高考开始,对符合高考报名条件、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残疾人考生提供一种或几种必要条件和合理便利,保障残疾人的高考权利。

“我省春季高考中就有盲人考试参加,我们提供了盲文试卷。”据省招考院工作人员介绍,我省春季高考已经为考生提供了便利,当时是两个监考、一个陪考,夏季高考的情况各地市正在统计。

记者获悉,山东省青岛市已经有盲人考试报考,今年将参加高考。

根据规定,教育部门要提供现行盲文试卷、大字号试卷,可优先进入考点、考场,并配备引导辅助人员、手语翻译人员等予以协助。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台灯、光学放大镜、盲杖等辅助器具或设备。

对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运行使用轮椅、拐杖,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对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和使用大字号试卷、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等书写特别困难的考生延长考试时间。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