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港式老火靓汤 猪肚小蹄火锅

2015-05-20 20:56:34
来源:搜狐美食
责任编辑:每皮

到了夏季,老火靓汤成了南北方人都喜爱的美食。老火靓汤在台、粤、闽、港、澳等地区特别流行,特别是港粤对老火靓汤情有独钟。老火靓汤选料广泛,时间足,味道甘甜鲜美,天气炎热的夏季,喝喝汤,起到了补水、滋补的作用。

\

火锅和老火靓汤的完美结合,先喝汤,再涮锅,汤汁味道比起北京的清汤鲜美,比川渝火锅味道清淡,比东北火锅味道清鲜。

\
\

在东四环北路88号观湖国际2期东门,有一家脸谱港式火锅,港粤人吃火锅,注重食材的“鲜、脆、爽口”,汤汁清淡。猪肚小蹄锅是餐厅最具特色的火锅汤底,蔬菜、粮食、肉经过了长时间的煲,颜色鲜艳,汤色乳白,汤鲜肚脆蹄烂。

\

猪肚小蹄锅,是厨师们利用食材加工色搭配,没有加入任何有色的调味料,利用食材之间的营养互补,做到色、味、养的浑然一体。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咖啡酸、膳食纤维及微量元素;胡萝卜被誉为小人参,是有很高营养价值的蔬菜,富含胡萝卜素,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等多种营养;玉米中含有脂肪、维生素E、钾、锰、镁、硒及丰富的胡萝卜素等;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维生素A,钙、铁、锰、镁等微量元素含量也非常高。

\

植物性原料可以降低猪蹄中的胆固醇含量和人体对其吸收,动物性原料中的,油脂促进了植物性原料中,脂溶性维生素的消化吸收。

\

一锅好汤,是一顿美味火锅的开始,小料是美味入口前的开胃菜。餐厅的港式海鲜小料,是专为猪肚小蹄锅定制的,海鲜经过吊汤,加入生抽调味,老抽调色,制作成基础的海鲜汁。

\

海鲜汁味道鲜咸微甜,调味汁可以直接蘸着涮好的食材吃,也可以加入香葱末、辣椒末、食盐或者辣椒油食用。海鲜汁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成海鲜辣味汁、如果有沙茶酱、咖喱之类的调味品,发挥的余地就更大了。

\

法国生蚝配上鲜柠檬汁,去掉了生蚝的生腥味道,法国生蚝比一般的生蚝体积要大,汁多,肉细腻。生蚝配上日本酱油和芥末,淡淡的咸味和日本酱油的酱香,鲜、咸、芥末的辣,吃出了食材的前后韵味。

\

锯末布丁

\

豆腐,是涮锅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冻豆腐和鲜豆腐是黄豆做的,还有一种是黑豆做的。三种豆腐三种不同的风味,三种不同的口感。

\

水果酸奶杯

\

在涮锅时,大部分的海鲜都是不能涮的时间太长的,大扇贝也是一样的,贝肉放到滚开的锅中,待到肉体鼓起颜色变白,也就差不能吃了,不沾味汁扇贝鲜甜微咸。扇贝的裙边涮出来的味道、口感和扇贝肉完全不同,脆爽的口感,一种食物的两种不同感受。

\

鲜切羊前腿肉,手切绝对是好于机器加工的,餐厅的手切羊肉与其他餐厅不同,羊肉剞扇面花刀,均匀细致,下入锅中涮一下,就像心的形状。

\

牛仔骨

\

雪花牛肉,切成牛肉粒吃起来比牛肉片更加有口感,观赏感也更强。牛肉的脂肪均匀的沉淀到鲜红的肌肉纤维之间,红白相间,就像大理石的花纹,放到火锅中,略煮大约2-3分钟,这样看牛肉粒的大小,涮好的肉粒,瘦肉颜色略发白,肥肉就像是肉筋有透明的胶质感。

\

港式柠檬茶,推荐必点的饮品。

\

芒果千层,一层鸡蛋饼、一层芒果酱,没有千层,但是5、6层还是有的。

\
\

港式老火靓汤火锅,透露着一种外贸商人的气息,具有少年意气风发的精神,也有古老的中医养生的文化底蕴。

\

粤、港等菜肴在中国饮食文化地位独树一帜,这里的厨师善于吸取中西烹饪的精华,根据本地百姓的生活、饮食习惯,嗜好大胆改良,锐意创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