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大课桌课改助力高考 青岛3中报考人数三连跳

2015-05-25 10:05: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夜楼

2015年全市普通高中报名确认工作刚结束,从各校报考人数情况来看,最引人注目的是,今年青岛三中报名人数突破了1200人,创下了近些年报名人数的新高。据了解,青岛3中近几年中考报名人数一直在上升,2013年报名716人,2014年报名883人,今年达到了1207人,此外,第二和第三志愿人数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大课桌”课改孩子高考成绩突破大

“看到有这么多学生报名青岛3中,我们很感动!”青岛3中副校长贾廷深告诉记者,青岛3中进行三年课堂改革,去年高考中,不少中考刚达普高线的学生有31人达一本达线,40多名艺术生成绩超过一本录取线,一些学生考入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重点院校。

贾廷深介绍说,自己和老师们觉得这些年课改真举得了不少成效,孩子们学习越来越主动,方法也越来越对路子。原来,从2012年起,青岛3中教室的模样大变,学生六人一小组,全班七个学习小组围着拼起来的“大课桌”进行自主探究、合作学习,这届学生的高考成绩也非常好。

首次招收信息化实验班获得社会认可

此外,今年青岛3中报名人数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今年新招收两个信息化实验班。这两个“信息化实验班”采取小班化教学,每班班额不超过40人,并且独立设置志愿。这两个班不仅配备优质师资队伍,还配备Ipad、微课程辅助教学,进一步学校推进课程改革。

青岛3中校长翟召东介绍说,从全球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的背景来看,信息化教学是课程改革的必然趋势,学校今年招收信息化实验班应运而生,况且学校已经有三年课堂改革的积累与经验,也有一批一线名师乐此不疲的探索微课程、信息化教学,学校对办好信息实验化班有很大的信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