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楼市迎强势回暖 买房过户再现凌晨排队

2015-06-19 06:28:03
来源:信网
作者:王琦 张俊达
责任编辑:亚麦
买房过户再现凌晨排队

信网6月19日讯 交易中心有人凌晨排队过户、成交量企稳走高……6月18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楼市开始强势回暖,购房者们纷纷入市,成交数据也一路攀升。种种迹象表明,青岛楼市正在迎来一场“量价齐涨”的强势回暖态势。

凌晨2点就来排队

6月18日,记者走访了多个房产交易中心和售楼处,发现里面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房产交易大厅,人声鼎沸,到处都站满了等待交易的市民。

记者在市北区房产交易中心采访了来办业务的王先生。王先生在青岛奋斗了多年,终于决定把多年的积蓄拿出来,在台东购买一套二手房准备结婚。

他说:“凌晨两点多就来这里排队了 ,前面还有一大堆人,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轮到自己。”王先生的女朋友也抱怨道:“本来约定和房主办一下产权过户的手续,凌晨两点多过来排队,以为来得挺早的了,没想到上午10点也没轮到,买房的人太疯狂了。”

一名陪客户办理业务的房产中介向记者反映,最近房产交易量大增,每天挤在房产交易中心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人山人海,二手房交易个税政策的变动让二手房交易量大增。客户们为了更早地办理产权登记和过户登记熬着夜就来排队了。

记者发现在交易大厅内有一大批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办理业务。这些老人行动不便,有的还拄着拐棍,陪老人来办理业务的一名中年妇女向记者说道:“打算把老房子卖了换套大的,让家人住得舒服点,很早就来排队,没想到人太多了。”

对于造成青岛房产交易量大增的原因,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高级分析师郭轶凡给出相关分析。原因应该是传统旺季与3·30政策的叠加效应。政策出台及时,优惠落地性强,市场供需两旺。5、6月份一般是房企销售半年计划完成的关键节点,项目的房源质量比较好,价格适中凸显性价比,热销也就不足为奇。

而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高级分析师崔振艳分析说,最近几周迎来推盘高峰,供应量充足,使得购房者可选择房源增多,助推成交量快速上升。随着政策面持续宽松、信贷支持力度加强、供应持续放量,楼市的火爆情况或将持续。

目前仍是刚需为主

那买房者里投资客多吗?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采访了多位买房者,他们都说没有炒股经历。记者也采访了相关房产中介,发现也没有客户从股市跳出把资金投入房地产的现象。一位房产中介向记者反映,投资和再改善类客户短期投入股市的现象更明显,一般都是炒股挣了钱再去买房。交易的主要人群以刚需和改善性住房人群为主。

中信证券某客户经理对股市资金进入房市的现象也不认同。该客户经理对记者说:“尽管股市在5000点持续震荡,我也反复劝客户适当减仓,落袋为安。但是,与股市相比,投资房产赚钱已经难以满足客户的期望。特别本周打新密集,不少客户在股市上尝到了甜头,即使上午把资金从股市中抽出,下午还会有人把资金投到打新中。”

房价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

各房产交易中心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对于市民来说,未来青岛房价如何走势?业内分析认为,预计6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会止跌。

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高级分析师张斌介绍,根据房价点评网的监测数据,青岛楼市逐步回暖,部分楼盘价格上调。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近来,新建商品住宅环比跌幅一直在收缩,5月份跌幅为0.2%。

对此,张斌解释:“主要是结构性因素所致,市内一些楼盘价格近来出现微幅上调,而青西新区、高新区和蓝色硅谷等郊区房价依旧处于跌势,以至于青岛整体房价依然处于下跌通道。”比如,李沧区海尔·鼎世华府等楼盘价格出现微涨,而高新区的世茂公园美地从最初5500元左右降至4800元左右,位于青西新区的海上嘉年华项目更是从最初的14000元到15000元跌至万元以下。

张斌介绍,环比跌幅收缩情况下,加之6月份万科紫台、鲁商蓝岸丽舍等高端楼盘热销,预计6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会止跌。对于下半年房价,张斌分析出现微涨的可能性较大,“毕竟项目那么多,开发商也不敢贸然大幅涨价”。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见习记者 张俊达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