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汽车为什么会烧机油:发动机遭遇非正常磨损

2015-07-13 09:26:10
责任编辑:亚麦
810×768

出场专家:北京汽车青岛中来4S店服务总监 李玮

名词一:爱车跑偏

刘先生:我车子的方向盘遇到些问题,以前方向盘很正,现在要想走直路,方向盘必须得向左歪着,稍微松开一会儿,车子就跑偏,请问这是咋回事儿呢?

专家解答:该问题影响因素较多,车辆的前轮前束、内外倾角等数据,左右轮胎的规格、花纹、磨损程度,甚至路面不平,都会导致车辆跑偏。

对此,我建议您到汽车4S店,使用有原厂定位数据的四轮定位仪进行车辆的定位调整,相信可以解决该问题。

名词二:烧机油

方先生:我偶然发现车子的排气管冒蓝烟,有朋友说这是烧机油,可是车子才跑了2万多公里,怎么会烧机油?烧机油是怎么导致的?有什么解决办法吗?另外,冒蓝烟有没有其他可能的问题?

专家解答:2万多公里出现排气管冒蓝烟的情况,可能是发动机的非正常磨损所导致。而造成非正常磨损的原因有“产品质量问题”和“使用不当造成早期磨损”这两种情况,如使用不合格机油或者机油滤清器很长时间,都可能产生“蓝烟”;此外,冷车大油门起动、长时间缺少机油却运转、长时间高温状态下运转、长期超负荷高转速下运转、长期在空气质量不好和到期不更换空气滤清器的状态下运转,以及机油泵油泵力不足、油压过低、机油道堵塞等,都会造成发动机烧机油,进而产生“蓝烟”。

为了预防汽车烧机油,要勤检查机油标尺,按产品使用说明书要求,定期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更换正品机油滤清器备件;其次是应选择品质较好,或出厂说明书上建议使用的标号汽油。而解决“烧机油”的最终办法还是要对车辆进行比较彻底的检修,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请检查车辆的机油液位是否过高,车辆在保养时加机油过多,也会导致发动机冒蓝烟。

名词三:油表指针

范先生:我的车子买了一段时间,发现油表出了问题,在前1/2的时候,指针下降得很慢,而过了一半之后,感觉发动机就像是在喝油一般,指针刷刷地往下掉,甚至有一次加满了油,指针却不能到顶,这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指针出问题,首先可能是设计方面的原因,部分汽车的燃油箱是不规则的,而且油表本身不是依照线性方式设计的,这样自然难称准确。

当然,还有一些原因就更值得注意了:首先长期使用的车辆,燃油箱的泄气阀堵塞,当油箱内油位下降的时候,空气无法进入油箱,油箱内气压压力降低,这也会影响燃油箱内油浮子的自由浮动,导致实际油表指示不准确;其次油表指针不稳定,可能是油表的油位传感器感应阻值有误差,建议添加质量稳定的燃油,或清洗、更换油位传感器;最后,组合仪表的线束链接松弛或燃油表内部不良,也会出现加满了燃油后油表指针没有到顶情况。就此,您可以一一对照来解决指针不准的问题。

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汽车词典”栏目欢迎您把感兴趣的汽车名词及在养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发送至邮箱bdchexingtianxia@126.com,我们将请岛城汽修专家为您解答。记者 贺鑫一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