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天天累成狗? 老是压力山大小心累出病

2015-07-20 22:54:17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夜楼
天天累成狗?老是压力山大小心累出病

如今的狗不再是单纯描述动物的名词,网络语言中越来越多人和狗纠缠不清,有网友自称上辈子八成是狗,要不然不会:穷成狗、丑成狗、忙成狗、累成狗、肥成狗、矮成狗、哭成狗、冻成狗!其实,小编想问一句,说这些话的人,你们考虑过狗的感受么?狗招谁惹谁了?狗是很无辜的小动物。况且天天累成狗,也不利于人体健康,因为老是压力山大可是会累出病来!

每天累成狗的背后真相

为何感觉天天累成狗?这是因为,偶尔的疲劳可以不断积累,经历一段长时间后就演变成为慢性疲劳,从而影响人体健康。医学上所说的“慢性疲劳综合征”指的是以不明原因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严重疲劳(时间超过6个月)为主要特征的症候群,同时伴有记忆力减退、头痛、关节痛、睡眠紊乱以及抑郁等多种症状。它不只是身体感觉“累”那么简单,还包括一系列的心理症状,如做事力不从心、记忆力越来越差、注意力很难集中、性格变得暴躁等。

另外,天天累成狗还可能与生活不规律和性格特征相关。美国《健康》杂志的稿子曾解释了人总感觉累的原因:睡眠不足、缺乏运动、饮水不足、缺铁、不吃早餐、爱吃垃圾食品、做事追求完美、容易小题大做等,都可能让人感觉疲惫。综合来说,体力慢性透支、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则是导致慢性疲劳的三大原因。

长期累成狗或惹来这些病

疾病一、心脏病

医学杂志《职业与环境医药》曾针对约700名40岁至76岁的男子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调查报告中指出:每周工作60个小时以上、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心脏病发作的机率可能是普通人的两倍。而连续两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比正常状态高出一至两倍。所以,在近年来的媒体报道中,在猝死的中青年群体中,心脑血管疾病是诱发死亡的最常见病因。

疾病二、性功能低下

天天累成狗还会让男人们性功能低下,使性生活质量下降。当男人进入中年后,雄性激素睾丸酮并不会下降,况且,睾丸酮的升降与男性的性欲强弱并无直接关系。引起男性性生活质量下降的原因就可以完全理解为生理疲劳所造成的后果。正是因为生理器官的疲劳状态,造成男性生理和心理双方面的伤害,从而导致性生活质量的全面下降。短期疲劳性功能可快速恢复,但慢性疲劳对人的身心和性功能的影响是长期而复杂的。

疾病三、胃病

都市人面对繁忙的工作、紧张的生活压力,经常随便吃点东西应付,或者干脆忙得没时间吃饭。这种饮食习惯,不但让自己忙成狗、累成狗、肥成狗、饿成狗,还让胃病也随之而来。很多人有胃痛、胃部不适、反酸的经历,却漠视不理,他们认为小小的胃病不值一提,只要过段时间就会好。殊不知,小小的胃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展成为严重的胃部疾病。长期慢性胃炎容易并发溃疡,一旦暴饮暴食、酗酒、劳累过度以及不合理用药,都可使消化道破裂出血。胃病还可引发急性穿孔、幽门梗阻甚至癌变等。天天累成狗也要挤点时间规律饮食,填饱肚子,关注胃的健康。

所以,当你有“天天累成狗”的感觉时,一定要静下心来找找累成狗的原因,是该提高工作效率?还是计划一场出外旅游?或者是调整生活饮食习惯?小编建议你,若想要消除慢性疲劳,不妨从运动、睡眠、饮食、心理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调理,改善目前的身心状态。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