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患上轻度脂肪肝咋办? 这样吃有希望逆转

2015-07-31 15:25:08
来源:搜狐健康
责任编辑:夜楼
\

脂肪肝是一种可逆性疾病。也就是说,只要饮食得法,适当锻炼,轻度的脂肪肝患者完全可以恢复正常。正因如此,了解脂肪肝患者的饮食原则,对于当代都市青壮年,尤其是男性来说十分重要。

第一,轻度脂肪肝患者每天摄入的总能量应该控制在每日每千克标准体重20到25千卡左右,不要吃得太饱或者太油腻。

第二,可以服用脱脂牛奶、鸡蛋清、鱼类、虾类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促进肝细胞的复原和再生。

第三,杜绝吃动物内脏、蛋黄、蟹黄、鱿鱼、沙丁鱼、动物脑髓、鱼卵等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

第四,控制糖类的摄入,最好选用粗粮以及小米等谷类作为主食,不吃或者少吃精制糖类、蜂蜜、果汁、果酱、蜜饯、水果罐头以及各类点心。

第五,每日食用盐的总量为5克以下。因为盐分能够增加胃液的分泌,从而促进食欲。

第六,得了脂肪肝可以吃肉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轻度脂肪肝患者不要吃肥肉或者肉皮,而是要选用鱼肉、兔肉以及煮过的瘦猪肉、牛肉或者鸡肉。烹饪方法上,最好采用蒸、煮、烩、熬、焖等方法,不要用油炸、煎炒的方法。一次进食肉类食物要在75到100克为宜。

第七,轻度脂肪肝患者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它们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帮助肝细胞进行修复。另外,酸奶、大蒜、洋葱、香菇、木耳、山楂、绿豆都有降脂作用,应该多吃一些。在饮品方面,要杜绝可乐、雪碧等高糖饮料,而是要多饮用绿茶或者山楂饮料。轻度脂肪肝患者必须坚决禁酒,以免加重脂肪肝病情。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