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CBD万达架设烟道起争议 业主被困楼梯间

2015-08-02 19:35:41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责任编辑:光影

\

北侧平台的烟囱已经安装完成

信网8月2日讯 2015年5月,青岛延吉路万达CBD广场(以下简称CBD万达)的业主们发现自家窗户下多了烟道,后来得知是CBD万达要将之前的百货区改成餐饮区。由于担心油烟排放及噪音问题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业主们对烟道位置提出异议,在查看餐饮区时,被困楼梯内20分钟。CBD万达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烟道问题正和业主协商,暂不回应其他问题。

CBD万达烟道就在居民窗下

“CBD万达不打招呼就把百货区改成了餐饮区,把烟道囱建在我们窗户下面,整天烟熏火燎的,我们1号楼业主还怎么住?”刘女士称,CBD万达下面五层为商场,五层以上是居民住宅,其中,刘女士家住六楼。

从商务楼六楼可直达楼顶平台。在平台的一角,信网看到这里堆放着一些钢制的烟道,有方形的也有弧形的,平台北侧的烟道已经基本搭建完成。

那么五楼百货区是不是改成餐饮区呢?随后,信网和刘女士以及王先生从六楼平台的一处楼梯进入五楼。进入商场前,刘女士特意给万达工程部的张经理打电话,说要进入商场查看装修情况。

信网在五楼看到,以前的百货区现在正重新装修,这里同样堆放着不少烟道,南侧的一排房间已经贴好了瓷砖,从预留的位置看,烟道正好从刘女士家的窗户下穿过。

“等到餐饮区开业,楼下烟道和空调都会有很大的噪音,居民到时候还能正常生活吗?”刘女士说。

\

平台上堆放着不少尚未安装的烟囱

业主被困楼梯内20分钟

看完五楼装修情况后,信网和业主准备原路返回六楼平台,却发现此时楼梯间的大门已经从外面锁上,门内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他只是在这里休息,不是自己锁的门。

“之前我给万达工程部的张经理打过电话,他们明知道我们在下面,为什么还要锁门?”刘女士对被关在楼梯间的事情非常气愤。

由于天气炎热,再加上室内空气不流通,王先生等几位业主出现头晕、憋气等症状,业主只好报警求助。此时,CBD万达方面仍无人前来打开楼梯间的大门。直到20分钟后,有三位佩戴万达商业管理胸牌的工作人员出现在楼梯内,并安排人从外面开了门。

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王先生血压高达170,被送到青岛阜外医院。“万达物业的人来过,说他们做不了主,然后就走了。”王先生的女儿告诉信网,万达方面不愿对此事负责。

\

五楼装修现场

万达区域经理不回应此事

“业主是擅自破门进入楼梯间的。”29日下午,CBD万达客服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六楼平台楼梯间一直都是关闭的,除了工作人员,其他人员都不能进入。他们有监控可以证明是业主破坏大门进入的。信网提出查看监控录像遭到了拒绝。

“我们楼梯内的门都是上锁的,没有允许不能下去。”万达工程部的张经理随后赶到六楼平台,但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业主是如何进入楼梯内的,“我也没有安排人锁上楼梯间的大门。

万达集团的区域负责人许经理称,“关于烟道位置问题,我们现在正在跟业主沟通,暂不回应。”

那么,CBD万达将百货区改成餐饮区,其烟道位置是否符合要求,信网将继续追踪采访此事。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